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日的忘卻,是為了明日的洒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的忘卻,是為了明日的洒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有痛苦的時候,也都有愁眉不展的時候。如果沒有忘卻,就不會有現實的快樂,有的只是無休止的抱怨。長此以往,便只會淹沒在對過去的懊悔、痛苦和對未來的恐懼、憂慮之中,永遠沒有喘息的機會。因為如果沒有忘卻人們可能會因為人與人之間都會有的摩擦而終生沒有朋友、沒有伴侶;如果沒有忘卻,那麼我們除了在既沒有多少記憶也不需要忘卻的嬰兒身上看到最天真的歡愉之外,不會看到任何一張洋溢着幸福的臉。 

  曾經有一個動不動就恨別人的人,他總是記着別人對他的不好,記着別人對他差的評價。終於有一天,他覺得生活很沉重,便去見哲人,尋求解脫之法。 

  哲人給他一個簍子背在肩上,指着一條沙礫路說:“你每走一步就撿一塊石頭放進去,看看有什麼感覺。” 

  那人照哲人說的去做了,哲人便到路的另一頭等他。過了一會兒,那人走到了頭,哲人問他有什麼感覺。那人說“越來越覺得沉重。”哲人說:“這也就是你為什麼感覺生活越來越沉重的道理。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時,每個人都背着一個空簍子,然而有的人每走一步都要從這世界上撿一樣東西放進去,所以才有了越走越累的感覺。如果你想過得輕鬆些,就要學會捨棄一些不必要的負擔。而你的仇恨是你最大的負擔,要想快樂,你必須學會忘卻。” 

  此人聽了哲人的話,倍感輕鬆,並忘卻了別人對他的傷害。從此,他活得開心快樂。 

  可見,人生在世,忘卻是一種博大,它能包容人世間的喜怒哀樂;忘卻是一種境界,它能使人生躍上新的台階。 

  實際上,忘卻還是愛別人、愛世界的一種方式。法國19世紀的文學大師雨果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人難得在滾滾紅塵中走一遭,何必尋找那麼多抱怨的話題呢?

您正在瀏覽: 今日的忘卻,是為了明日的洒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的忘卻,是為了明日的洒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