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愛的禮讚》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愛的禮讚》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了《愛的禮讚》這個節目,深受感動。 

  5月12日下午2時28分,我國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前所未有的8級大地震,傾刻間將方圓600里內的一切化為了烏有……這幾天,幾乎每個頻道都在播放關於抗震救災的節目。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映入我們的眼帘。其中,最打動我的就是今天中午在《愛的禮讚》中看到的一件事。當地震發生后,教室坦塌了,所有的學生都被埋在了廢墟下面。此時此刻,大多數人都地拚命地掙扎,而一位十二歲的小女孩鄧清清卻在一個狹小的角落裡打着手電筒看書……所有人都被震驚了,包括我。在這種情況下,居然還能看書,真是不可思議。我們怎能想象,一個小女孩是怎樣在恐懼、飢餓、危險、寒冷、黑暗的威脅下打着手電筒看書,並且熬到第二天凌晨3點才獲救的。 

  那束手電筒發出的光和那本書,是鄧清清被埋在廢墟下的希望。我們應該學習她的這種精神,在災難面前仍保持一顆平靜的心,一顆頑強的心。 

  我相信,鄧清清這不畏災難、頑強不屈的精神,一定會成為我們每個人生活中的重要啟示。

您正在瀏覽: 觀《愛的禮讚》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愛的禮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