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青春更洒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青春更洒脫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讓青春更洒脫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二(17)班的區倩瑤。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讓青春更洒脫》 

  毛澤東說:“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然而對於二十一世紀的我們來說,青春是一種洒脫。 

  在新的起跑線上,我們渴望洒脫,奔馳 

  一 

  讓我們一起揮灑歡笑吧。 

  進入了初中的門檻,成為了一名初中生,我們都會或多或少的感到欣喜,因為我們將可以廣交朋友,盡情享受友誼帶給我們的溫馨,窩心,因為我們的才能將會得到充分的發揮,因為我們的興趣將得到挖掘。但是我們也不難看到很多同學雙眸中透漏出些許的不愉快。初一的同學因為是適應期,來到一個陌生的世界,不再是家裡的“小公主”“小皇帝”被爸爸媽媽保護着。一下子的變化帶給他們是一個挑戰,難免會有各方面的煩惱,而初二的同學要為初三打下牢靠基礎,有的同學會為學習成績的下滑和人際關係處理不當而煩惱,初三的同學壓力更大了,為了理想的高中努力奮鬥着,一天里的三分之二的時間都是在題海中度過的,面對模擬考的不如意更是傷心不已,而我們都漸漸的忘記了歡笑,腦海中縈繞着煩惱煩惱還是煩惱,曾幾何時,當我們路過幼兒園的時候總會放慢腳步,眼睛注視着在裡面的小朋友那天真燦爛的笑容,然後內心酸溜溜的,羨慕起他們來了。 

  是的,我們漸漸忘記了歡笑,在青春的路上,不單單需要揮灑汗水,不單單揮灑意志,更需要我們揮灑歡笑。生活中,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挫折與挑戰,但你可以用歡笑度過每一天。 

  當遇到困難之時,你是否能夠保持歡笑? 

  當遇到坎坷之時,你是否能夠保持歡笑? 

  那麼請從現在開始,在青春的路上,盡情揮灑歡笑吧! 

  二 

  但是青春路上單單揮灑歡笑,還是遠遠不夠的。 

  我們還應該揮灑夢想。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江水東流不返,就像時間一去不回。人的青春年華也只有一次。起初我們羨慕夸父追日,嫦娥奔月,如今我們迷戀明曉溪和饒雪漫筆下凄美純情的愛情故事,我們沉醉在郭敬明悵然失痛的文字里,但是我們卻忽略了他們的奮鬥。我們忽略了他們如今的成就背後隱藏的是多少個不眠之夜,是多少次挑燈夜戰,是在青春的路上留下多少的汗水印跡!而堅持他們在青春歲月里默默的奮鬥,在文字里不停探索的動力是夢想。 

  夢想並非是遙不可及,夢想是需要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會成為現實。夢想最大的意義是給予人們一個方向,一個目標。夢想使人偉大,人的偉大就是把夢想作為目標來執着追求!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 

  周國平學者大學畢業后被分配到廣西擔任一些與其專業格格不入的工作,他當時也痛不欲生,一心想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把知識奉獻給人民,命運卻跟他開了個荒唐的玩笑,十幾年後懷才不遇的他終於遇到欣賞他的“伯樂”,而他在這十幾年裡一邊認真工作一邊堅持自己寫作的夢想。 

  同學們,你們的夢想是什麼?你期待十年後的你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你? 

  讓我們更加堅定、更加勇敢地承受青春的歲月中所有的迷茫、彷徨、憂慮,更加頑強、更加堅韌地讓青春的激情、執着衝破黑暗的枷鎖在黎明破曉、霞光萬道時舞動出青春的精彩、唱響生命的輝煌。!! 

  讓我們是青春不悔,是青春更加洒脫!!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讓青春更洒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青春更洒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