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善良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善良的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善良,真誠是做人的美德,是我們做學子的追求和衡量我們道德規範的標準之一。今天,老師在課上放了一部電影《暖春》。劇中的主人公小花是一個孤兒,由於飢餓與勞累,而倒在了芍藥村的村口。村長問誰想認着孩子?大家推三阻四,都不肯認養。只有一位好心的爺爺把小花帶回了家。

  爺爺很喜歡小花,小花也很愛爺爺。他倆一起下地,砍柴,做飯,快快樂樂地生活着。可小花的叔叔,嬸娘卻十分討厭她,甚至千方百計地想把她騙走,可小花卻從來不恨他們。有一次,小花把親手做的熱乎乎的貼餅子和鄰居送的大米都紿了叔叔和嬸娘,還笑着說:“叔叔,嬸娘,這是我做的貼餅子,送給你們。”看着她那真誠的樣子,他們的內心感動了。無意間,叔叔對小花說話了,小花竟立刻放下手中的活,用極快的速度跑到爺爺的田裡,把這好消息告訴了他。爺爺看着她那雙血肉模糊的手,感動的哭了……後來,爺爺砍柳枝供小花上學,而小花也不負眾望,經過幾年的學習,她終於成為了村裡第一個大學生。

  看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心想:一個人的內心不去記恨,擁有的是更多的愛與理解還有寬容,不斷追求真善美,刻苦學習,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小花就是這麼一個人,一個善良的人。這真應了一句老話:“不吃過苦,哪會有成功”?是的,小花吃了無數苦,才會有今天的成功。所以我們要學小花做一個善良的人!

  寧都第三中學初二:**

您正在瀏覽: 一個善良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善良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