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雷鋒作文500字

小雷鋒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雷鋒作文500字

在這個充滿朝氣的三月,雷鋒精神環繞着整個校園。學校里湧現出許多“小雷鋒”。這不,我也是一員。

  這幾天風大,在廣場,原來藏在垃圾箱里的各色塑料袋紛紛飛揚出來,使環境髒亂不堪。花壇里的木棉樹上掛着塑料袋,就連剛發芽的小樹上也有······它們像一群醜陋的幽靈,搖頭擺尾正向我示威。太討厭了!怎麼消滅這些幽靈呢?我心裡想:這個月是雷鋒月,我就算做件好事······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帶了一個裝廢物的大塑料兜來到廣場的花壇邊。今天的風更大了,卷着灰塵迎面撲來。昨天那些飛掛在各處的塑料袋更得意了。我今天的目標就是把這些塑料袋收繳起來放回垃圾桶里,免得他們在出來為非作歹。我開始行動了,先順着花壇把花枝上的塑料袋一個個摘下來。誰知月季花枝上的刺這麼厲害,我剛一伸手就被它扎了一下,嚯,真疼啊!我想起雷鋒,便咬咬牙繼續撿,一會兒工夫,花壇就變乾淨了。我很高興,又去把小樹上的塑料袋摘下來,誰想有的小樹太高,我夠不着,只得用一隻竹竿往下挑。這時我雖然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可看到乾淨的花壇,整潔的小樹,心裡樂滋滋的。我把收繳的塑料袋裝進我那大塑料兜里,然後緊緊的繫上口,扔到垃圾桶里。此時路人們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雖然我做的這事小,不過雷鋒叔叔不就是從身邊的每一件事做起嗎?讓我們學習雷鋒叔叔,爭做一個小雷鋒。
回目錄

小小雷鋒在身邊作文500字

  在馬路邊,一位小夥子扶着老奶奶過馬路;在公共汽車上,帶着紅領巾給別人讓位;在垃圾桶旁邊,他隨手撿起垃圾扔進垃圾箱……

  這樣的例字數不勝數,他,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雷鋒。一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深深地刻進我們每個人的腦子裡。他,一位革命戰士,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叔叔,一位令我們一生也不能忘記的人。

  雷鋒精神,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體現着,在不起眼的角落,在世界的每一處地方。我們生活中便有很多,如:謝曉君夫婦、郭明義叔叔……真的很多很多。

  那天,下着大雨,我和媽媽一起走在馬路上。路上人很多,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大雨,許多擺地攤的小商販都來不及收攤。只聽“咔咔咔咔……”幾聲,那片自行陳全部被鳳吹倒在地,我和媽媽趕忙過去扶起,正着急時,很多人都跑來幫忙,不一會兒,一輛輛自行車又重新站立在風雨中,像是永遠也不會再次倒下的戰士。雨快停了,擺攤老闆謝過路人後,人們又重新散開了……

  每個人都是雷鋒,每個人都做過好事。這些“小小雷鋒”無處不在豐富着我們的生活,世界因為有這些人,開始變得五彩繽紛,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我們是“小小雷鋒”,我們是“雷鋒”的象徵,我們在為世界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小小雷鋒”是我們光榮的稱號!

  陝西西安灞橋區南陳小學六年級:小小水蜜桃

回目錄

小雷鋒--小剛作文500字

  星期三下午放學后,小明、小剛和幾個同學掃地,掃着掃着,突然,一道閃電劃破了整個天空,緊接着就是一聲驚天動地的雷聲,再接着下起了傾盆大雨。

  掃完地,同學們關好門窗,背上書包,有帶雨衣的穿雨衣,有帶雨傘的撐開雨傘,大家都急匆匆地回家了。可小明沒有帶雨具,他無可耐何地站在班級門口,眼巴巴地看着豆大的雨點無情地從天上不斷地落在地上。小剛看見了,走過去拍了拍小明的肩膀,笑着對他說:“小明,走,我送你回家!”小明一聽,不好意思地說:“可是你跟我不同路呀!”小剛熱情地說:“沒關係,我先送你回家。”小明聽了,感激地說:“好吧!謝謝你!”說完,他們倆便同撐一把雨傘,往小明家走去。

  雨依舊“嘩嘩”地下着,傘下的兩個同學緊挨在一起,互相照顧着,不讓對方被雨淋濕。不知不覺,到了小明家,小明跟小剛道了謝,就跑回去了。

  小明回到家,媽媽看見小明沒被雨淋到,便驚奇地問小明:“孩子,外面雨下那麼大,你又沒帶雨具,怎麼沒有被雨淋濕?”小明聽了,哈哈大笑,說:“是我一個同學送我回來的,他叫小剛。”媽媽一聽,語重心長地說:“是嗎!小剛真是一個好孩子,他真像個‘小雷鋒’,你也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噢!”

  從此,小明也學習了小剛樂於助人的精神,經常主動去幫助別人了。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我們班的小雷鋒

  新建路小學五五班何廖晨

  輔導老師:周麗霞

  雖然雷鋒叔叔只活了22個春秋,可這種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像三月的春風吹遍了祖國大地。瞧,我們班就有小雷鋒。

  記得四年級第二學期的時候,我肚子不舒服,我咬緊牙關,挺過了一節課。幾次想報告老師,可畢竟是公開課,能上一次也蠻難的,我不想擾亂課堂秩序。

  我的肚子疼得慢了,可語文課一上,我的肚子就開始翻江倒海,教室里很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的見,我下意識的舉起了手,可又緩緩放下,沒等話說出口,只聽“嘩”的一聲,我吐了出來,一向文靜的語文老師對我說;“何廖晨,快下去漱漱口”。我的臉剎時通紅,我抹抹嘴,衝下了樓……

  我回到教室,看到這一幕,我頓時鼻子一酸,眼眶濕潤了。此時教室里臭味撲鼻,不少同學捂着鼻子直往後退,只見王佳瑤飛快的拿起簸萁和李美娜下樓撮土,弄來許多沙子墊在我的桌子下,王晨拿起掃把把土攤均勻,遞來一杯水讓我簌簌口,我哭了,我被同學們樂於助人的精神打動了。過了一會,王晨把土撮走,教室又恢復了安靜……

  窗外的樹枝在微風中搖曳,我想了又想:我們班也有雷鋒,那雷鋒叔叔就沒有死,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這種金子般的精神,我們一定要把它傳承下去。

  六年級:何廖晨

回目錄

我是小小雷鋒作文500字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想學習雷鋒去幫助別人。可我的能力弱小,不能像雷鋒一樣做一些助人為樂的大事。可我可以做一些在我身邊發生的小事。“叮叮”今天是3月5日,學習雷鋒日,我便到周圍走走,看看有什麼需要我幫的事。

  我走到馬路上,看見一位大約60歲的老奶奶那着許多袋子走回家去。我一看見,直奔過去,微笑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送您回家吧。”奶奶對我笑笑了。於是我和老奶奶一同走回了家。一來到老奶奶家,第一個進我眼帘的是一條漂亮的項鏈。我又看了看,哇,奶奶家七零八亂,我決定幫奶奶收拾一下。我先擦好了桌椅,後來掃好了地。奶奶看着我正在幹家務活,便走進了廚房。不到半小時,奶奶端出了兩道菜和一鍋白米飯。奶奶親切地說:“你幫奶奶做了這麼多家務活,奶奶請你吃奶奶最拿手的宮保雞丁和麻婆豆腐。”這兩道菜香味撲鼻。“謝謝奶奶,那我可以吃了嗎?”雖說做好事不求回報,可那兩道菜可把我這小饞貓吸引住了。奶奶邊吃邊跟我聊天,經過聊天我知道了奶奶的家庭情況,奶奶其實很孤獨,他的兒子因一場車禍而身亡了。在我準備走了時,奶奶對我笑了笑說:“謝謝了,小朋友有空多來看奶奶。”“額,我會多來的。”

  今天我知道了多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快樂。雖然雷鋒不在了,可雷鋒的精神還在,不僅今天,以後我也會做個小小雷鋒,繼續流傳雷鋒的精神。

  連州市實驗小學五【4】班  陳思琦

  五年級:陳思琦愛學習

回目錄

孫悟空三考“小雷鋒”作文500字

李夢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學生,同學稱他為小雷鋒。孫悟空聽說後半信半疑,就想去考考李夢。孫悟空前後變化了三次,給李夢出了三道題目。 

  第一次,孫悟空看見李夢正背着書包回家,就搖身一變成了一位老大娘,坐在路邊呻吟…… 

  李夢看見了,就問: 

 “老大娘,您哭什麼呢?” 

 “我出來買菜,就迷路了,找不到家了。”老大娘邊哭邊說。 

  李夢皺了皺眉頭說:“老大娘,我帶你去派出所,讓警察叔叔幫您,好嗎?” 

  “好好,”老大娘連忙說。 

  他們來到了派出所,李夢對警察叔叔說: 

 “警察叔叔,這位老大娘找不到家了,請你幫幫她吧!” 

 “好!”警察叔叔爽快地回答。 

  這時,老大娘說:“我想到我家在哪兒了,我先走了。”老大娘不管一臉茫然的李夢就出了派出所,搖身一變,又變回了孫悟空,他自言自語地說:“沒想到李夢把我送到了派出所,這小子還行啊!” 

  孫悟空又變成了一位盲人,要過馬路,李夢見了,馬上去扶他。盲人說: 

  “謝謝你了!” 

  “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孫悟空想:李夢竟然這麼樂於助人,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 

  第三次,孫悟空變成了一隻受傷的小鳥。李夢路過樹下,就看到了小鳥,於是把它拿回家,幫它包紮好了,小鳥能飛了。他便對小鳥說:“小鳥,回大自然吧!去找你媽媽吧!再見了。” 

  孫悟空經過這三次對李夢的考驗,打心眼裡佩服“小雷鋒”李夢了。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謝雯慧是我們班上2011年轉學插班的新同學。她性格開朗,有一張黑黝黝的小臉蛋,顯得活潑可愛。

  有一天,楊老師說小講台太臟,該擦一擦了。話音剛落,謝雯慧馬上舉起手,請楊老師把這個工作任務交給她,楊老師答應了她的請求。她和王沁希雙手握緊抹布、彎着腰,擦了一邊又一邊,擦過後用那稚嫩的小手摸一摸,看有沒有沒擦到的地方,把小講台理得整整齊齊,擦得一塵不染。事後,謝雯慧還跟楊老師說:“讓她來承擔搞小講台衛生的工作。”楊老師微微一笑,爽快地答應了。到現在,她還承擔著這項工作,而且十分認真。

  當學雷鋒日將要到來的時候,楊老師對我們說:“3月5日,我們班的三位家長將要帶8位學生到結對子學校拱墅區光明小學三年級兩個班的130多位同學獻愛心,給他們送去了書和衣服的活動。”第二天,謝雯慧雙手拎了好幾袋衣服,氣喘吁吁,當她把衣服往牆邊一放,咧開了嘴。她雖然個子不大,據然能拎這麼多的衣服,我內心十分佩服她。我想,這不僅僅是幾件衣服,這是她的一片愛心,是愛給了她力量。

  謝雯慧是我們班級的花草、小講台管理員,最近還承擔記錄好人好事的工作,但她依舊笑得那麼燦爛。她是我心目中的小雷鋒。

  浙江杭州西湖區學軍小學四年級:6238涼拌

回目錄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三月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進了我們的校園.校園裡掀起了一股學雷鋒做好事的熱潮.在學雷鋒活動中,在我們身邊湧現了許多“小雷鋒“,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人就是我姐姐。為什麼是我姐姐呢,因為姐姐跟我說過這樣一件事: 

  有一次剛下課不久,坐在姐姐旁邊的同學由於身體不舒服,嘔吐了。頓時一股怪味瀰漫了整個教室.坐在鄰近的同學紛紛捂着鼻子走出教室,有的還不停起鬨:“噁心死了,長這麼大,嘔吐也不去廁所.”有的還說:“把教室弄得這麼臭,看你怎麼辦?”惟獨姐姐一聲不響,默默地把自己水壺裡的水遞給他漱口,還關切地問:“你覺得怎麼樣?用不用報告家長?”那位同學搖了搖頭。接着,姐姐拿着掃斗到樣下沙池粘些沙子,把嘔吐物蓋上。然後他不怕臟,不怕臭,把嘔吐物與沙子一起掃進掃斗里,最後到廁所里拿來拖把,把地板擦得一乾二淨。同學們看見姐姐在認真打掃臟物,都停止了起鬨,有的還動手幫忙。 事後有的同學問姐姐:“那些臟物多臟多臭啊!你那麼傻,就你一個人去打掃?”表哥聽了,不假思索地說:“我們不是說學雷鋒做好事嗎?做好事就應該從小事做起。況且雷鋒叔叔做好事時,從來都是不怕臟,不怕臭的! 

  是啊!學雷鋒就應該從小事做起。讓雷鋒精神永遠激勵我們前進吧!
回目錄

我們班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當你跌倒時,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人扶你;當你有困難時,別人卻不理會;當你需要他人幫助時,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這時你是多麼的傷心,在你傷心的時候我們班的“小雷鋒”就會挺身而出,他就是——小顏。

  小顏是我們班的衛生委員,他做事很認真,連一點紙屑都不放過,他不但很講究我們班的衛生,還很助人為樂、關心他人,只要看見別人有困難,他就會挺身而出,來幫助你,我有兩次也被小顏雷鋒精神感動了。

  第一次是在一個寒冷而有大風的冬天,當時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都感冒了,他們用紙巾檫鼻涕后,把紙巾扔往垃圾桶,可大風卻來作亂,使一些紙巾飛出垃圾桶,我看見小顏一下課就在地上找什麼東西,我就去問他,他說,他在找紙屑。我頓時呆住了。他竟然不怕臟、不怕冷地去為我們班工作,我被感動了!

  第二次是在一個潮濕的天氣里,那天的地很滑,我慢慢地走,可是還是避免不了摔跤的情況,我摔到了我的膝蓋,頓時感覺我的膝蓋動不了了,旁邊的人看我摔跤都笑了,就連我的好朋友也哈哈大笑了,這時小顏看到了馬上過來,把我扶起來,然後又慢慢地扶我回班。我又一次被他感動了!

  雷鋒精神是我們應該有的,我們應該把雷鋒精神弘揚到世界。要學習雷鋒的關心他人、愛護他人、幫助他人等品質。只要我們能互相幫助,就能得到別人的尊敬。

  廣東佛山南海區旗峰小學五年級:楊中建

回目錄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500字

我身邊的小雷鋒 

  雷鋒叔叔,您雖然只活了二十二個春秋,但您的精神卻像蒲公英的種子撒遍了整個地球。我們的學校里有,我們的班級也有哦! 

  她叫周雲燕,她是一個熱於助人,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粉嘟嘟的臉龐,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純潔的心襯托着她那美妙的人生…… 

  今天,學校要進行一次大清潔,因為明天有領導來校檢查。放學后,老師 

  讓做校車的同學先走,留下一些同學幫忙做衛生。可是,有的同學趁機溜走,還有的同學推三阻四的,只有她一個人舉手,自願參加勞動。她立刻拿起水桶去提水,拿抹布。有的同學還在托托拉拉地沒開始,而她已經快做完了,而且玻璃窗非常乾淨!這時,她看見旁邊那位同學的玻璃沒擦乾淨,她就拿起抹布,把那玻璃擦得閃閃發光。做完清潔后,雲燕看老師輔導那些成績困難的同學,忙得不可開交。她想:老師,我很想幫您分擔一點,這樣您就不會那麼累了!想着想着,雲燕鼓起勇氣,走到老師面前說:“老師,我來幫您輔導胡建森吧!”“好啊!拜託你了!” 

  說完雲燕走到胡建森桌旁問:“你有什麼不會的就問我吧!我會幫你的。”說完,她就開始耐心的教他,直到他會為止…… 

  雷鋒,你像三月的鮮花芬芳了我們的心靈,像三月的春風吹入我們的心田,像三月的春雨滋潤着我們的……
查找更多小雷鋒作文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