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被帶出國門的廢電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帶出國門的廢電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被帶出國門的廢電池 標籤:電池作文 電池的危害作文

一位德國老太太在中國住了幾年,回國時包里裝着許多廢舊的電池。她說:“在中國找不到扔電池的垃圾箱。”這句話聽起來真的是很刺耳,同時也令每一個中國人羞愧。泱泱中華民族,一個屹立在東方大國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放廢舊電池的垃圾箱?隨着這些廢舊的電池被帶出國門,中國的環保制度的優劣情況,中國人素質的高低情況也被帶出了國門。在國外的許多景點,有專門為中國人而懸挂的標語,有專門為中國人而準備的垃圾箱。何以會出現這些令中國人感到無地自容的事情呢?究其原因是部分中國人的不文明舉動使得中國人在外國人的眼中成了不守規矩、不文明的代名詞。 

  相對於飛速發展的經濟,中國人的道德修養似乎處於停滯不前的“無禮”社會。據有關部門對66598位中國人的隨機調查中,有57%的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有17.7%的人在公共場所做出不文明的行為,如坦胸露背等等;有7.5%的人不給老弱病殘孕讓位;有7%的人不守秩序,喜歡插隊等;有4.7%的人浪費水電。這是一組多麼讓人心寒的調查數字啊!它們有如一把把無情的尖刀刺痛着我們的心靈,更像一些病毒散布在我們的四周使得外國人對我們敬而遠之,望而卻步。 

  面對那些充滿諷刺的標語,面對這些令人心痛的調查數據,我們真的應該反思:難道我們真的低人一等要在這樣的標語下欣賞風景嗎?難道我們真的甘心做不文明的代名詞嗎?不!誰都不願低人一等,不管是在經濟建設方面,還是道德建設方面。所以,我們在發展國民經濟的同時,更要提高我們的國民的文明素養。它是關乎我們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能否健康發展的大問題。 

  其實,要做一個文明的人並不難,從小處着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就可以了。撿起地上的一片廢紙,將飲料空瓶扔進垃圾箱,在公車上主動給老弱病殘孕讓個座,在洗手間隨手關掉開着的水龍頭等等。這些都是文明的具體體現。我相信,只要每一個中國人都能堅持做到這些,很快的,那些專為中國人而懸挂的標語將會消失,那些駭人的調查數據也會銷聲匿跡。再也不會出現廢舊電池被帶出國門去扔的現象。那時,中國才能算是真正的強國,我們中國人才能真正贏得別人的尊敬。

您正在瀏覽: 被帶出國門的廢電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帶出國門的廢電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