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特殊的拜訪----芙蓉鎮奇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殊的拜訪----芙蓉鎮奇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特殊的拜訪 

  ——芙蓉鎮奇遇 

  思茅四中

  206班

  何思榕 

  天,很黑。 

  深夜,沒有孤獨與寂寞,伏在床上,貪婪的翻閱着《芙蓉鎮》,殊不知,讀着讀着,一條小路出現了,我來不及穿鞋子,就摸索着順着這條小路進去了。 

  我磕磕絆絆的走着,眼前映入一個小鎮:一溪一河,幾扶花枝招展,綠茵拂岸的木芙蓉;方方湖塘,芙蓉競開。我瞪大了眼,心想:我莫非是到了所謂花柳繁華之地,富貴之鄉——芙蓉鎮了? 

  我有些疑惑的走進了鎮里,忽而一個米豆腐攤呈現在眼前。我欣喜若狂:啊,總算可以目睹《芙蓉鎮》里的頭號人物,那個辛苦賺錢蓋大樓房,卻被劃分成五類分子且丟了老公黎桂桂的苦命的“芙蓉仙子”胡玉音了。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米豆腐攤前,此景又嚇了我一跳:豆腐攤前擠滿了各型各色的人。這和書上描寫的一模一樣啊。我穿過黑壓壓的人群走到一直低着頭忙活的“芙蓉仙子’’——胡玉音面前,她溫婉的一抬頭,輕輕笑道:“嘿,這個小妹伢兒,想吃碗米豆腐嗎?”啊,我終於明白了,那個李國香(胡玉音的死對頭,經營着一家大飯店,因為嫉妒胡玉音的美麗和久經不衰的熱鬧生意,所以時時找她麻煩並且將胡玉音推進五類分子的大坑)這個左派為什麼要百般刁難,陷害胡玉音了,不僅僅因為這豆腐攤子太搶生意,更因為李國香她妒忌,她和胡玉音相比那可差遠了! 

  玉音姐的膚色正如正義的革命老者谷燕山站長(谷燕山是一位同情胡玉音夫婦且經常幫助他們的老革命)所言——如同她所賣的米豆腐一樣白嫩,黑眉大眼,面如滿月,胸脯豐滿,體態動情,五官精緻,美啊!而我向對面一看,李國香正雙手叉腰地站在她的店門口,滿臉衰容,面如黃土,還對着胡玉音吹鼻子瞪眼的,兩人簡直沒法比啊! 

  “小妹伢兒,你怎麼不說話啊?”玉音姐耐心的問。我立馬回過神來,對玉音姐說:“哦 ,不,阿姨,我不吃了。”其實我很想嘗一嘗,可是我兜里一個子都沒有哪。玉音姐看了我一會,便放下手中的活兒,將我拉到一張桌子邊,還拉過一個小凳子,她悄悄的說:“小妹伢兒,你不是本地人吧?光瞧你這穿着就知道!”我低頭看了看我的白睡裙,再看看別人的布衫,麻褲,這和周圍顯得十分格格不入。我對玉音姐點了點頭,誰知,她端出一大碗米豆腐,說:“哎呀,甭管你是哪兒的,天這麼熱,請你吃碗米豆腐打口乾。”話罷,便放下米豆腐忙活去了。我望着這米豆腐,感嘆道:這米豆腐果真特別啊,量足,料香,油水也比別的攤子來的厚,更特別的是這攤主——胡玉音,真是有一顆菩薩心腸,怪不得人人愛來她這吃米豆腐。我很快便吃完了米豆腐,還有些意猶未盡······ 

  這時,一個挑着扁擔的男人進來了,對,這就是黎桂桂,這就是為了保護玉音而失去性命的好丈夫,黎桂桂是個屠夫,卻瘦瘦高高的,十分清秀,只可惜了,唉······不一會兒,又有兩個男人進來了,是黎滿庚(黎滿庚與胡玉音是青梅竹馬的一對,可是因為黎滿庚是軍人,而胡玉音的爸媽是商人,所以不能在一起)和谷燕山,胡玉音一見黎滿庚,就連忙迎上去:“滿庚哥,快坐,谷站長,你們來啦!”這不奇怪,胡玉音等了黎滿庚十多年,當他們決定結婚時卻遭到上級反對,就因為黎滿庚是轉業軍人,而胡玉音是商人的女兒,黎滿庚要麼保住黨籍,要麼娶胡玉音。胡玉音為了不讓黎滿庚為難,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結束這段感情,只與黎滿庚保持兄妹關係,唉,可憐吶,十幾年的等候啊! 

  我知道,玉音姐以後的生活會更加凄苦,我從她身上看到了“左”傾路線如何憑着封建主義思想殘餘,傷害、扭曲着人們之間的精神世界,惡化人們之間正常的關係。我疾步上前,想將胡玉音往後的遭遇一一告訴她時,卻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抓回現實······ 

  我猛地睜開眼,發現自己還在床上,幾滴淚水滴在書頁中,剛才的一切難道是夢嗎?不,這不是夢,我口中分明殘留着米豆腐的味道······ 

  我默默地閉上眼祈禱,真希望我的拜訪可以改變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殊的拜訪----芙蓉鎮奇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殊的拜訪----芙蓉鎮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