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誰不說俺家鄉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誰不說俺家鄉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誰不說俺家鄉好 標籤:誰不說俺家鄉好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作文 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我家住甘肅巴丹吉林沙漠邊緣。但我沒有看到過“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觀景象。我見過的沙漠並不浩瀚,而且被勤勞的人民改造成了公園。公園裡行行白楊樹挺立在路旁,沙丘上種滿了梭梭、紅柳、胡楊、甘草、沙棘等,芳草萋萋,綠陰如蓋,我實在叫不出更多的沙生植物的名字。公園裡建了跑馬場、滑沙場,涼亭,還修了人工湖,絲毫讓人感覺不到“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的凄涼景象。

  如今,我們處在信息時代,有幸趕上了網絡的末班車,電話和網絡使我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讓我們與全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朋友彼此激情互動,歡暢溝通。

  我的家鄉是葡萄酒的故鄉。“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的這首《涼州詞》就是家鄉葡萄美酒的寫照。“莫高”牌干紅、干白葡萄酒、冰葡萄酒已享譽省內外。文化搭台,經貿唱戲,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澱,使我家鄉特產如虎添翼。今年全國“鄉洽會”上絲綢之路上的眾多制酒公司與港商簽定了大批訂單,為地方經濟的騰飛奠定了雄厚的物質基礎。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我和我的家鄉將不負祖國的重望,將發揮老一輩“兩彈一星”精神和新一代“載人航天”精神,在誕生了“兩彈一星”、“載人航天”的土地上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誰不說俺家鄉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誰不說俺家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