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是那麼的靜,靜得讓我心中有一種空虛感,便停了下來。 

  小時候也常常走這條小路,看着這個小路我心中有一種莫名的情感。這時,我心中的對兒時的回憶與懷念再也不能抑制在心中,突然想起我自從搬家后便再也沒有來過這兒,現在這兒已經被工地所代替了,好像要蓋一個小區吧。工地在白天的咆哮聲已經停止了,在夜裡,留給我這個無聊的人,只是一片廢墟,廢墟又怎麼樣,我來看的是小路,不是廢墟。 

  又想起,小時候騎着奶奶的自行車,在這條小路玩耍時的情景,在這條小路與鄰居賽跑時的情景,在這條小路與朋友嬉戲時的情景……與小路的種種回憶都已經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上,畢竟,這是我走了12年的小路啊。 

  小路,默默無聞,任憑人們踩他,壓他,踐踏他,他風風雨雨的走過了幾十年,在這幾十年間,他聆聽了無數個孩子的成長腳步聲,看見了無數個孩子由天真無邪到穩重成熟,小路,一個多麼偉大的生命!我的回憶,又回到了現實,看見眼前這一條已是飽經風霜的老路,我留下了無言的淚。沒有任何理由,沒有任何虛假的情感,只是默默的感動。 

  抬頭長嘆,又見到了那見證老路成長的月亮,月,似乎更圓了,她那皎潔而神聖的光輝灑在老路上,在這光輝里,我讀出了月亮對老路的讚美,對老路的肯定,對老路的歌頌。沒錯,老路雖老了,他甚至已是滿是塵土,他的蒼勁的身軀也是坑坑窪窪,現在,在夜間到這裡散步的也只有我這個容易被感動的人了吧。曾幾何時,老路上也是有很多人散步的,歡笑聲,吵鬧聲,嬉戲聲在老路上蕩漾,唉,現在呢? 

  夜路,夜中的老路,我讀出了你的寬容,無私與偉大,你包容了我們對你的遺棄,包容了我們的不好。老路,你辛苦了,這些時日,你太寂寞了,與你相伴的只是無盡的工地嘈雜聲與塵土,作為在你身上長大的孩子,我又能做些什麼呢,只能常回來看看你罷了。 

  老路,仍然在這個被人遺忘的角落,默默地在世紀的長河中跋涉着,也許,他還要走,獨自一人地走……

您正在瀏覽: 夜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