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地雷戰》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地雷戰》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觀《地雷戰》有感 

 在暑假裡,我觀看了一部抗日戰爭的影片,,名字叫《地雷戰》。在這部紅色影片中,紅軍和民兵們的智慧讓我感慨萬千。 

 1942年,是抗日戰爭時期最艱苦的年月。那時候,我們敵後的抗日軍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和日本強盜進行了陰陽的鬥爭。 

 當年趙家莊經常遭到敵人的襲擊,趙家莊為了抗擊敵人,組織了一個民兵連。當時的炮彈緊張。民兵們想出用地雷對付敵人。民兵們用智慧造出各式各樣的地雷,有踏雷、絆雷、飛雷、子母雷、碎石雷、頭髮絲雷等等。而敵人為了防地雷陣,特地從青島搬來了工兵,用探雷器探雷,於是他們順利的攻入趙家莊。民兵不斷改進地雷,使敵軍無法取雷。在八路軍主力部隊的配合下,經過激烈的戰鬥,終於消滅了敵軍。 

 看了《地雷戰》,我覺得民兵非常聰明,能造出這麼多的地雷。為了使敵人無法取雷,趙虎同志特地研究出了頭髮絲雷,把假雷與真雷的導火索用頭髮絲連接起來。這樣,敵軍只要拔出假雷,真雷就會爆炸。這讓日軍膽顫心驚,怕隨時隨地怕有地雷爆炸。 

 通過民兵用智慧造出各種不同的地雷對付日軍,從中我也懂得了,不論面對什麼樣的困難,都要用智慧去戰勝它,消滅它。

您正在瀏覽: 觀《地雷戰》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地雷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