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五公里夜路,與師同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公里夜路,與師同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五厙的第二天晚上,我們要走出五厙大門,走到農村路上。

  兩人兩人一排的隊伍,走在陰森的小路,知了在叫,風輕輕吹來,吹起髮絲,感到涼意侵人,月亮的光,被樹遮住了,只有地上的點點月光,路燈與農民一樣,累了,只發出微小的光。我與旁邊的夥伴怕黑怕得直哆嗦。忽然,有一束光照來,是老師!他走在旁邊,我和我的夥伴開始和老師聊天,問老師童年的趣事,可老師笑着說忘記了,這句話可不能把我們打退,我就問老師他是怎麼來到這裡,老師指着路旁的那條河,說:“我記得,我是乘船來到這裡的,我與我的朋友還搶到了一個床位,我們遇上了一個軍人,他拿出自帶的酒,與我們分享,與我們聊天,最後在上海這一站下了船。”“那是怎麼當上老師的呢?”我滿肚子的疑問,“你後悔來這兒么?”“你……”直到走完夜路,我才回過神來,感到腳底酸酸的,五里路就像一次訪談,就這樣結束了。一路上,老師與我們同行,與他談話,都忘記了疲勞,上課時凶凶的李老師竟然與我聊了五里路的時間,我對夜晚的害怕也減弱了,才發現,其實,堅持了,不要為你走過的路後悔,向前走,到了終點,才會發現這一路的辛苦。

  其實黑暗並不可怕,只要心裡光明,就能照亮黑暗,找到那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區第七中學初二:心沫

您正在瀏覽: 五公里夜路,與師同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公里夜路,與師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