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候,下一個日落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候,下一個日落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抬眸,漫天的星光隕落,誰在為誰守望,誰又在為誰淚流。 

  ——題 

  明媚的花季,帶着淡淡憂傷的痕迹。鍾,停了,風,靜了,比死亡還可怕的寂寞降臨了。我們在默默埋葬那些逝去的歲月。 

  青春就像一隻蝴蝶,徘徊於成熟與幼稚之間,然而總有一天,蝴蝶會飛走,夢會碎,情會破,幻影終究會消失。 

  彭,是個近乎完美的女孩,舞台上,她是最耀眼的,永遠吸引着別人的目光;舞台下,她用同樣的熱情,征服所有人,當然,我也毫不避免的被她征服。然而,我卻擁有別人不曾有的幸運——成了她的摯友。2年了,我們一起牽手走過布滿荊棘的2年,用同樣的稚嫩守護着這份純粹的友誼。 

  那是個秋天吧,路邊的梧桐葉悄悄灑落,天邊是誰掛起火紅的華裳,遮住了歡樂,溢彩的悲傷訴說著流光灼灼。 

  坐在校園的樹下,翻開淺紫色的日記本,回想記憶的痕迹。遠處,傳來一陣陣的叫喊聲,低頭,淺笑。彭,還是一樣的活潑,沒有改變過呢。彭一路跑着、叫着到我的身邊,真是個頑皮的孩子,永遠都未曾長大,她的歡樂似乎永遠都掩藏不住,很單純呢。 

  沫沫,我和你說哦,我喜歡上5班的藤了。你誇大的表情,誇大的動作告訴我,你,很快樂。 

  很好啊,那以後要更加努力了。輕輕抬起頭,用我也不了解的語氣回答她。 

  恩。彭認真的點頭,我微微的笑了。 

  此後,藤慢慢溢進我們的生活,許久許久…… 

  沫沫,沫沫,快看,快看,是藤。我被第N次拉到窗前,俯視那小的可憐的藤,這樣節奏很迅猛,我笑得很吃力。 

  定定的望着窗檯旁的彭,每天都那麼認真的在尋找藤的身影。而我的目光也會不自覺的瞥向窗外,為她尋找…… 

  10月,在觀望中,流逝了,而11月註定了有人哭泣。 

  南飛的雁陣,閃過天際,塗滿,湛藍色的天空。秋後的蕭條,很傷感。 

  有多少天彭沒有對我提及藤了,我忘卻了,我沒有詢問,我在等待,她想告訴我的時候。也許,那天不遠了。 

  他和?在一起了。 

  我詫異了,疑惑的望着彭,如此淡定的彭,我,不曾見過。 

  他們在一起就在一起吧,也許,在他們眼裡,我就是笨蛋,任由他們玩弄。彭用誇張的笑容說著,眼淚卻滑過了微笑的嘴角,落下、落下。 

  沒有經歷過如此糾結的情節,不知該如何安慰她,也許,她需要的不是虛假的安慰,而是,一個足以讓她心安的懷抱。靜靜地抱着她,是我唯一能做的吧。 

  之後,藤就在我們的世界里消失了,誰也未曾提及過,生活恢復了平靜。 

  在一次偶然間,聽別人說起了藤,原來,他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幸福,勾起邪惡的嘴角,漠然離去。 

  一直都知道,他和?,是走不到一起的,就算相遇碰出了火花,也註定是匆匆而過。?和藤,對於我來說只是陌生人,僅此而已。但每次的擦肩,都讓我一次又一次了解這兩個同樣光彩奪目的同學,他們真是驚人的相似,有那麼令人噁心的自傲,他們的世界,好悲慘。 

  他們虛假的感情,在?的巴掌下結束了,“不要臉”是他們最後的對話。很諷刺,不是嗎?昨日的如膠似漆,今日的憤恨仇視,這種轉變,又何止180°? 

  我所知道的,都沒有告訴彭,冥冥中,一切都有定數,該她承受的,她永遠都逃不掉。 

  多麼複雜的過程,總會有個結局,雖然它不美好。 

  那天,空氣很燥熱。和彭悠閑地走在街上,不經意間,看到了遠處的藤,彭也看見了吧。我沒有多說什麼,靜靜的走過。看到他大敞的領口,我知道他墮落了,真可憐。藤和彭沒有擦肩的走過了,彭一直低着頭,而藤還是那麼高傲,只是在他也不曾察覺的時候,瞥了一眼彭,我看見了。也許這次的相遇,一切都結束了,它本身是個悲劇,無力也無心去改變。 

  這樣的結局不完美,但似乎卻是最完美的一個。M說,青春的我們沒有愛。也許真的沒有吧,青春這場遊戲,沒有贏家,你我都註定淪陷。你聽見了嗎?死亡的聲音正從心底穿透。 

  在那個秋天,那個殘缺的秋天,喧囂的快樂停留在年齡的斷裂處,歲月在繼續,昨日的夢,一去不復返。 

  片片黃葉在秋風中迴旋,落葉歸根了。葉落有聲,我在落葉的回聲中,聽到了心碎的悲愴。 

  我們,在等候,下一個日落。 

  —— 青春

  【祭】

您正在瀏覽: 等候,下一個日落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候,下一個日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