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候花開、無聲——《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候花開、無聲——《追風箏的人》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等候花開、無聲——《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標籤:追風箏的人作文 風箏的啟示作文 風箏的夢作文 風箏的命運作文

  所有的曾經都是經過虛偽蹣跚過來的。花開,一個美麗卻虛幻的詞語。稚嫩的夢想守護着那脆弱的生命。我的花兒啊,在絢爛盛開中,結束了一生無聲的命運。結局是……

  花兒永遠都是渴望着得到讚美,可是被淹沒的花海里很難尋找到他們的身影。默默付出,用花香去渲染那奮鬥的感慨,沒想到等待他們的只是無情的雨水。甚至……那痛苦的背叛。摘下面具,他們都是天使的化身。

  今天無意在茫茫書海中尋找到了一本書,這本書,正是我朝夕期盼的心聲。或許,很少有人能夠真正理解一個平凡人的痛楚。我會相信命運,我更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而這本書卻告訴我了一個註定的命運。在冗雜世界里的紛繁,習慣了一切的美好,如今還要再次溫習那些支離破碎的情感,想挽救,只因為愧疚……

  這本書的名字是《追風箏的人》,可能因為這本書的故事情節太坎坷,所以我無法用一顆平靜的心,一顆享受的心去品味這本書真正的韻味,品茶或許不適合這本書真正的意境。而這本書真正帶給我們的是那種境界。讓自己融入進了那個糾結的故事。去用心評價每一個人物帶給自己的種種思考。我想,這本書最好的地方在於它不做作,讓讀者真正的感受到來自異域的不公。我帶着滿心的沉重,靜靜的融入到了那一個世界里,那是一個被人遺忘,卻容易受傷的世界。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富家公子阿米爾和他的僕人哈桑的故事。這兩個人物也是這本書的主要人物。哈桑總是百依百順的對待阿米爾。可是阿米爾為了博得父親全部的愛,甚至不惜背叛哈桑。最後哈桑在阿米爾的背叛下,和他的父親離開了服務了很多年的地方。他們的付出,沒有得到任何的獎賞。留給他們的只是無盡的遺憾。或許吧,遺憾還沒有結束。甚至是一輩子的事情,誰也無法知道他們的遭遇……在別人眼中,他們不僅是僕人,還是不同種族的人類,被別人歧視的種族。

  數年以後,阿米爾的父親帶着阿米爾從喀什布到了美國。開始了他們新的生活。而阿里和他的兒子哈桑仍留在阿富汗。後來,阿米爾的父親和阿里都相繼到了另一個地方天國。阿米爾也有了他的家庭和事業。而哈桑也有了自己安逸的生活。或許是出於良心的不安,阿米爾又重新開始尋找哈桑。當尋找到哈桑的時候,沒想到哈桑卻意外喪生,留下的只有不滿1歲的孩子。阿米爾十分愧疚,故事還沒有結束,後來他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讓阿米爾原本愧疚的心變得無法原諒自己。或許吧,正是這個秘密讓哈桑唯一的孩子得到了好的照顧。

  或許哈桑和阿米爾這種背叛與友愛糾纏的感情正是感動讀者的線索吧!不想用自己的感覺過多的去發表自己的想法。畢竟我沒有經歷過,是無法體會作者寫這篇文章時的感慨。讀後的感覺真的很壓抑,看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水,灑滿了背叛與友情,告訴我們的是珍惜與信任。

  我只想說,在背叛的世界里,不管友情還是親情都是不堪一擊的。雨過之後,沒有人能記得在背叛的面具下是怎樣一張流着淚的臉頰。花開的世界里,爾虞我詐讓我們受過傷,流過淚,驕傲過,虛偽過,或許,沒有一種良藥能讓我們默默無聞付出一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別人的肯定。可是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太多的是非讓我們的身心過度疲憊。還是得放下包袱,平靜的來面對一切的得與失。就算被謊言蒙在鼓勵,我們也要堅強的面對生活,這是我們最初所追求的,不是嗎?花開,還是會枯萎。太多的美好瞬間只是一兩秒的時間,我們必須去珍惜。就像哈桑一樣,一生不抱怨,守候那個最初的阿米爾,就算死了也不知道那個秘密。可是,我想他應該不曾後悔為阿米爾做的一切。我想,無聲的世界也是有美麗的故事。他完美的詮釋了一個平凡人的世界。我們應該知道我們的命運會比哈桑好很多,我們生活在和平的歲月里。在這段平靜的歲月里,我們更應該用靜心去為別人着想。我們無法達到哈桑的境界。可是哈桑的境界正是我們所追求的……

  結局是阿米爾和哈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也是這本書的秘密,當知道這個秘密的時候,你是否和我一樣感到……等候花開,卻無聲,靜心的世界永遠比喧鬧的世界少一些虛偽……

  安徽省蕪湖市安師大附屬外國語學校初二(11)班:王丹旎

您正在瀏覽: 等候花開、無聲——《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候花開、無聲——《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