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邊的等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邊的等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風呼呼地吹,花兒們張開艷色的小嘴,小草伸舒身體,昂頭朝天,它們正渴望一種東西,等待一種珍貴而又神聖的東西悄悄降臨。 

  放學了,我頂着春天不溫暖的狂風站在路邊等候母親的到來,我看了看這個地方,人多繁亂,車水馬龍,就像是在開重大會議似的萬巷中空。下班的人急切回家,在堵車的人群前硬按喇叭,喳喳喳,嘀嘀嘀,無論是喇叭的多麼響亮,下班人的叫罵聲,他們都剛毅地坐在車上,一腳撐地。那麼這群人是誰呢?是家長,一種與常規上班的人們不同的職業,無論如何努力,都拿不到任何高薪水,並且還要苦命去別處掙錢。他們在路邊安靜地等待自己家中的“小寶貝”、“小皇帝”,在做着一些年輕人無法做到的一種父母的責任。 

  路頭的一位做在電動車上的家長,她安詳的坐在車上,從背後看,十分安靜,可誰又能曾仔細觀察她的神情,她的心理呢?她一臉急切的樣子向校門口望去,她的眼神是複雜的,當校門口走出來一個人時,她就猛地站起來,用一種鑒定真物的眼光來辨認那個孩子是否是她的孩子。看得是那麼認真,可每次都不是,她就失望的坐在車墊上,又再次凝望着校門口,等待着自己的孩子,眼神也再次變得複雜起來。一次次站起認子,一次次失望坐下,一次次轉喜為哀,一次次焦急等待……父母的“等待”是多麼偉大而又神聖啊! 

  還有一些父母坐在車上,看着手機,看是去很悠閑,可又有誰能知道其實他們心中了解自己的孩子興許會很遲回來,就藉此打發時間,防止自己的不耐煩而導致自己厭倦帶自己的孩子。這是為了能夠讓自己做到負父母的責任而做出的選擇。可從中也有細。父母固然是在看手機,可在你一眨眼時卻忽略了一個細節,父母也會不時地抬起頭,看看校門口是否有自己的孩子,看的時間是多麼短暫,眼神又是一種難以表達的神采,那是一種對孩子熱愛的眼神,是一種對孩子負責的眼神,是一種對孩子的等待、、、、、、 

  “等候”這個詞很深奧,在字典中的解釋不盡其數,它包含了許多人的等待,也包含了父母對孩子愛的等候,包含了一個河蚌對石子的愛惜,包含了人生中的大愛,真情,包含了人間的愛的可貴與神聖。

您正在瀏覽: 路邊的等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邊的等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