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泰坦尼克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坦尼克號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你相信我。”“我相信你”——傑克  蘿絲 

  “你要跳,我就跳。”——傑克  蘿絲 

  “好了,先生們,今晚很高興和你們合作。”——樂師 

  “孩子,他們活了三百年,在夢的世界。”——母親 

  “孩子,爸爸去另一個船,爸爸愛你。”——父親 

  我在震撼中聽到這些話,在震撼中看完了《泰坦尼克號》。夢幻之船,華貴、美麗、像天堂一樣。海洋,碧藍,天空,碧藍。生與死之間,人性的區別顯露出來。金簾綉幕,玉砌珠欄,用水晶、寶石、名貴材料建成皇室的宮殿,死亡的宮殿,華貴的棺木,飄舞的衣衫。一刻間,海水漫天湧來,從最底層的鍋爐開始,往上漫延,孩子的哭聲,人們的叫喊響成一片。一小時后,這一切,將沉入大西洋底。船上共2208人,這樣算1.8秒逃生一個才行,蛤這不可能,於是窮人只有等待,把生的希望留給沒人性的富人。海洋的胸懷沒有那麼寬闊,它有着永恆的美麗,危險的美麗,冰冷的美麗,白色的冰山正對船而來,泛着藍光,幽暗晶瑩,船進水了,生命被由高等到低等劃分,優勝劣汰。水衝過三等艙,一個孩子穿着美麗的衣裙飄在水裡,長長的睫毛,潔白的手,在水中溫柔飄動的衣裙,真是唯美,美的讓人心痛,心碎。達官貴人坐上救生艇,本可以坐60人的救生艇,有的坐了二三十人,有的僅坐了十二人。一對年邁的老人擁在床上,等待死亡,年輕的母親講述故事和孩子一起留在了這裡,年輕的父親商呼着女兒的名字,笑着送女兒上救生艇,船上燈火通明,禮花一顆顆綻放,生命與死亡,這無疑是最凄美隆重的葬禮,天上,星星和焰炎,海上,明亮的倒影,船一點點下沉,船長與船員沒有一人適圖逃生,他們指揮人們,拿出手槍,維持制序,四位樂師站在甲板上,拉着提琴,迎接死亡,船上的樂隊陪伴着乘客,用音樂安撫着這些註定要在幾十分鐘后死去的人們,一直演奏到最後一刻。面對生死抉擇,有些人選擇象紳士一樣地死去,富翁古根海姆穿上夜禮服,“即使死去,也要死得象個紳士”。來自丹佛市的伊文斯夫人把救生艇座位讓給一個孩子的母親,而白星公司主席伊斯梅則拋下他的乘客、他的船員、他的船,在最後一刻跳進救生艇。人性的善與惡,在這裡被揭露無遺。船長在艙中被海水吞沒,一位船員莊嚴敬禮后,用手槍結果了自己,暗紅的血溢上甲板,流入海里。船頭正指天空,無數人滑落冰冷的海水裡,明月、禮花、星星、燈火、海水、生命,交雜在一起,沉入海底,好美,好華貴。真是最悲慘的航程,無數人飄在海水中呼救,不一會兒,靜了下來。二十艘救生艇,僅回來一艘,警察駕馭的那艘,一千五百人落海,僅活下來六個人。 

  海上,漂滿了穿白色救生衣的人,很靜,被凍住了,結了冰,像冰雕一樣凝住了生命,有嬰兒,有老人,有青年。“答應我,不論發生什麼,都要活下去。”“我答應你。”“你相信我。”“我相信你。”“不要食言。”“不會食言。”對生的渴望,泡在海水中,一對戀人的對話。傑克沉入深藍的海底,美麗的金髮,藍色的眼睛,和海水一樣藍,融入海里…… 

  數年後,人們開使探索泰坦尼克號,孩子的屍骨,船的殘骸,依然保持着華貴的形狀。泰坦尼克號上,有一顆鑽石,是蘿絲未婚夫送給她的,“海洋之心”與海水一樣顏色,本屬於路易十六世,屬於皇室,五十六克拉,無比貴重美麗。他們沒有找到。滿頭華髮的蘿絲,又一次站在船頭,就像初遇傑克一樣,張開雙臂,張開手,那海洋之心靜靜躺在手心裡,她笑笑,一揚手,鑽石沉入海底,很美,與海水同色,華貴,屬於皇室,屬於海底。 

  “你相信我。”“是,我相信你。” 

  蘿絲與傑克的堅定,在生與死之間演繹。 

  能乘60人的船,只坐了12個傲慢的富人;共20艘救生艇,肯回頭的,只有1艘;共1500餘人落難,僅活下來6人。他們大多是窮人,沒有地位,死去的人中,有孩子,也有老人。 

  我記住了這些數字,坐在船上苟且偷生的人,想得到生,想得到愛,想得到人們的原諒,但他們永遠得不到。 

  泰坦尼克號,夢幻之船,同一千五百人的生命沉入大西洋底。泰坦尼克號在海底昂着頭,殘破和污跡也掩蓋不了她的高貴。 

  我記住了,這殘酷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泰坦尼克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坦尼克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