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燦爛的陽光走進心靈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燦爛的陽光走進心靈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月無力地懸在空中,黯然失色,彷彿那迷離的眼神,瀰漫著憂傷的氣息...... 

  她坐在窗前,抬頭望月,想起了嫦娥寂落的身影,此時此刻,自己是否也像她那樣,孤單、無助。 

  不知從何時起,漸漸地,她習慣了黑暗,習慣了淚水,習慣了以冷酷的面容去對待世界,就像一隻刺蝟,時時刻刻,防範着他人。久而久之,連她自己也懷疑了,這還是不是真實的自己。 

  次日,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艱難地衝破黎明,緩慢地拖着步伐向人們宣告勝利的信息,大地,洋溢着一片歡聲笑語。窗外,吆喝聲打破了原有的寂靜,行人由少漸多,臉上不約而同地呈現出人類最美的表情——微笑。 

  朝陽的光輝撒在窗前,整個房間呈現出一種奇幻的金色,燦爛奪目。陽光撫摸着她每一寸肌膚,她卻聞到了死亡的氣息,那神聖的光輝如刀般刺進她的心裡,撕裂着她的肉體,腐蝕着她的靈魂,而它,卻在上面齜着牙笑看這一切。 

  “啪!”她關上窗,拉上窗帘。 

  原本奪目的金幻化為烏有,彷彿從來都不曾有過,房間再度陷入了黑暗。 

  此時,偌大的屋子顯得異常空虛,黑色無限地擴張、蔓延,直至滲入每一個角落......牆上的全家福極為諷刺,嘲笑着命運的悲哀。 

  她蹲在牆角,雙手抱膝,頭深深地埋入雙膝中,空氣剎時混濁了,帶着腐爛的味道。微微顫抖着雙肩,她下意識地抱緊了身子,急促的呼吸聲含着眼淚的苦澀。 

  “小吟......” 

  她彷彿聽見爸爸在叫她,聲音低沉而溫柔、親切,若隱若現,時遠時近。 

  抬頭,周圍空無一人,原來是幻覺。“為什麼?為什麼?自己這麼傻,明知道不可能,卻還努力地逼自己去相信!”她自嘲道。此刻,眼神迷離,瀰漫著憂傷。 

  不經意間瞟到了那張全家福,帶着諷刺的意味,相里的自己咧着嘴,分外刺眼。看到那陌生的笑容,似乎已隔千年,她這才想起自己已許久沒笑過了,忘記了如何用嘴勾出一道精美的弧線。 

  思緒飄回從前...... 

  她記得,以前的自己是很愛陽光的。她喜歡在陽光下奔跑,像只剛脫繭的蝴蝶,盡情地釋放自己,舞出動人的旋律。時而閉上雙眼,感受陽光的扶摸,溫暖隨着血液沸騰,遍布全身。從肉體直至靈魂,,每一處都接受了陽光慷慨的恩賜,然後帶着這份恩賜,繼續嬉戲於七彩之下。父母則在一旁,細心地呵護着她,或與她一起奔跑在陽光中。那一刻,她是幸福的。 

  然而上帝卻否定了這種幸福,她永遠記得那個夜晚,父親拋下一句:“我們不可能了。”便毫不留情地消失在茫茫夜色中,頭也不回。母親在背後扯着嗓門嘶喊着,聲音劃過夜空形成無數凄涼的迴音,像無數把無形的刀刺穿她疼痛的心,父親卻不為之所動,依舊頭也不回地大搖大擺向前邁步。此後,她對那個拋棄她和母親的男人懷着深切的恨,隨着時間的推移,那個叫“恨”的種子在她心裡生根發芽,快樂地滋長着。 

  從此,她和母親相依為命,平平淡淡的日子過得十分愜意,然而看到母親操勞的身影,那株小苗不經意間又成長了,母親卻是一笑了之,她難過的淚水不爭氣地涌了出來,母親扶摸着她的頭,笑說:“人生要樂觀。”她聽了母親的話,拭去了淚水。原以為就這樣過一輩子也好,沒想到,噩耗再次襲擊了她。 

她清楚地記得,那是一個春天,陽光懶散地普照着大地,百花爭艷,分外美麗,而母親就在這一天安詳地走了,臉上掛着微笑,如四月明媚的江南。她想,母親該是解脫了吧,然後揣摩着什麼時候才輪到自己。那日的陽光如通往死亡的路,沒有昔日的溫暖與和諧,是蒼涼冰冷的,讓人感到刺骨的寒。 

  韓 紅/天亮了 

  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 

  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 

  不知道未來 

  還有什麼風險 

  ...... 

  思緒漸漸收了回來...... 

  她凝視着全家福,想起了母親生前時常說的話:“人生要樂觀。”想起了母親臨走前對她說要堅強地活下去,想起了父親的離開母親並沒有因此而失去希望,想起了...... 

  她豁然明白了,生活要樂觀,母親在天之靈也不希望她死守黑暗,她需要堅強,笑對命運。 

  韓 紅/天亮了 

  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 

  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 

  看到太陽出來 

  天亮了...... 

  拉開窗帘,房間再次呈現出一種奇幻的金色,裹着她單薄的身體,射在她的臉上,此時,嘴角畫出一條絢麗的弧線,她知道,這一次,陽光直射她心靈的最深處,黑暗,不再獨佔她的心。

您正在瀏覽: 讓燦爛的陽光走進心靈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燦爛的陽光走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