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泰坦尼克號沉沒之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泰坦尼克號沉沒之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災難來臨時,無數人面對着生與死的抉擇,有多少人為了自己僅存的希望衝出災難之外,又會有多少人放棄自己生的希望最終選擇留在災難中與大家共度難關,把一線生機交到別人手中呢? 

  事實上,有不少人選擇了自己生。而在TITANIC上的這群人卻毫不猶豫的將一線生機交到別人手中,他們正是選擇了另一種生的形式——超越生命靈魂的永生。 

  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號這艘不會沉的巨大游輪從英國的南安普頓啟航了,進行着開往美國紐約的計劃。然而,世上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災難還是攀附到了這艘大游輪上。在啟航后的第四天晚上,泰坦尼克號在北大西洋撞上了冰山,生於死的抉擇就在眼前,慌亂之下的人群拚命地奔向救生艇,顯而易見,眾多人選擇了自己生的權利。 

  終於,救生艇處於嚴重不足的情況之中無法提供所有人生還的機會時,他們,億萬富翁阿斯特、炮兵上校巴特等人紛紛把自己生還的機會讓給了那些婦女和兒童。這兩種人雖然地位上截然不同,但他們的靈魂都置於高高在上的位置,是那些只顧自身的人無法觸及到的位置,他們的靈魂都是億萬富翁! 

  還有一群人,這是一群到死都從容未動的人。 

  在傾斜的甲板上,泰坦尼克號上的“白星樂隊”一遍又一遍地演奏着最後的樂曲。在他們之中,竟沒有一個樂手走向救生艇,沒有一個樂手膽怯驚恐,他們只專註地拉着手中的提琴,嫻熟的手法一次次地重複着,直到自己和TITANIC一同沉沒。 

  這是泰坦尼克號沉沒前的兩小時中發生的一切,這兩小時中,有的人是自私的,而有的人是偉大的。自私的人雖然存活下來了,但他們忘記了,自己的家人還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沒有脫離危險。把生命交給別人的人,他們也忘記了,在他們把一線生機拱手送出的同時,他們將是死去的對象。 

  兩個小時后,泰坦尼克號沉沒了,1523人葬身海底,為泰坦尼克做了最大的陪葬……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

您正在瀏覽: 泰坦尼克號沉沒之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泰坦尼克號沉沒之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