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的曾經,滿懷懵懂,靜坐孤庭,凝望那夜空,便萌生了稚嫩的童年之夢。 

  曾想插上一對翅膀,在夜空遨翔。與星星共舞,與月亮同吟。在銀河中嬉戲,在星座間游移。 

  我問老人怎麼才能夢圓。回為老人是最智慧的,老人是經歷過滄桑的(這是他們臉上那波濤般皺紋告訴我的)。老人只是笑吟吟的,問急了,便說:“閉上眼睛,用心去感受。”誠然,這句話對於一個孩子過於了深奧,於是,第一次地,感到夢的遙不可及。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輕輕低吟這首詩,竟不禁小小年紀便學會對月感懷。月色朦朧,那輕柔的月光幽幽照在庭院,恰似一條小溪緩緩地跳動、流淌;間或浮雲輕輕飄動,淡淡地遮去皓月,卻又愈襯餘光,再看“溪水”,宛如陣陣粼粼波光在閃爍。於是,便想起那寒冷的月亮上,還有那寒冷的廣寒宮,還有那棵香飄十里的桂樹。曾幻想嫦娥懷抱楚楚玉免,必定是明眸皓齒、青絲烏髮、唇紅櫻口,便想飛上那月宮,與嫦娥姐姐作伴,與玉兔追逐嬉戲…… 

  過會想想,不禁對當時的想法羞澀,便去問老人們。老人們說:“這就是美好。”,然後自顧自不斷重複着:“這才是無暇的‘美好’啊!”我不懂是什麼意思,只知道追求美好的事是沒有錯的。童年的夢既是追求美好的,那大抵也沒有什麼錯,這便是幼小的我那簡單的邏輯。於是,每每望月,便浮想聯翩,飛揚思想;那一段純真的童年,便漸漸淡失在純美好一個又一個月夜中…… 

  此刻,再佇鬧街,與友人共望夜空,卻心中全無波瀾。再視月亮,卻無所獲。敢是月藏於煙雲之後了吧!再思之,便明月既無法脫塵,又怎肯再懸中天,既美好之源(小時便認定月是眾美之源)已斷,又怎麼再有如同童年時的純真夢呢?想定必是童年已逝了吧,心中便有了一絲悵然,便無心戀景…… 

  夜深,夢裡星空呢喃,夢裡廣寒依舊,夢裡月光脫塵,夢裡桂絮紛飛,夢裡處子歡笑,夢裡舊思重縈…… 

  窗外,又一陣濃煙將月籠罩,是夜難寐,又思明夜,月將安出?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