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請圓我童年的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請圓我童年的夢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知道媽媽對自己心愛的東西是十分珍惜的,從來不讓我去碰一下。她有一個一尺見方的精緻木箱,不會輕易打開。那個木箱上雕刻着一朵荷花,看上去還有些土色土香呢! 

  有一天,媽媽忘了上鎖,我沒有經過她同意,便打開看了看。媽媽,在這小木箱中珍藏着您童年的秘密,珍藏着您童年的快樂。箱子里有一個棕色的小盒子,看上去很不起眼。打開小盒子,裡面躺着一個有着白花邊的紅蝴蝶結,那一定是媽媽小時候最喜愛的飾物吧!原來,媽媽也跟我一樣愛美呀!木箱里擺放着一條紅領巾,疊得整整齊齊的。我拿起這條媽媽戴過的紅領巾,發現在她的一個角上破了個小洞。可能是洗了無數遍,顏色有些發白了。看得出來,當年媽媽一定很愛惜它。雙手捧着紅領巾,我想到了媽媽年少的樣子。每當升旗的時候,媽媽胸前佩戴着這條鮮艷的紅領巾,站在徐徐上升的國旗下,行着隊禮,有多麼神氣呀!在紅領巾旁還有一枚隊徽,這枚隊徽已經很舊,邊都磨損了,可上面的火炬卻依然醒目。偶爾媽媽在閑着的時候,會悄悄地把這些心愛的東西拿出來,對着鏡子戴一戴。隊徽下面還有幾本連環畫片,已經發黃了。上面印有“小英雄雨來”、“海娃”和“雞毛信”。箱子雖小,但卻盛着媽媽您的美好童年。欣賞完這些,我輕輕地合上了木箱。對媽媽,我又多了一些了解。 

  媽媽我理解您,可您卻不理解我的童心。就拿去年的事來說吧!您知道我有許多“寶貝”——自己縫的小沙包、積攢了幾年的糖果紙、紙折的小玩意兒、同學送的卡片……我是多麼想把它們完好地保存下來呀!可您卻說:“沒有用,白占家裡的位置。”還在整理房間時,把它們統統扔進了垃圾箱。我的“財產”一霎間化為烏有。 

  媽媽,我傷心極了,甚至恨你。您可知道,為了縫製小沙包,我好幾個星期躲在家裡,畫呀畫,縫呀縫,針把我的小手一次又一次地扎破,我都毫不在意。我一針長一針短地縫呀縫,線總縫不直,那真可謂千辛萬苦呀!當歪歪扭扭的小沙包呈現在我面前時,我覺得它就是我心中的太陽、我的寶物。而您呢,您發現后,卻說我把大把時間花在無聊的事上,強行奪過,隨手扔掉。 

  您還記得,去年冬天,我在公園中採集了許多的樹葉。這些樹葉可美麗啦!有手掌形的、圓的、長的等等,形狀不一,色彩漂亮,可愛極了。因為我太喜歡它們,就把它們釘在牆上做標本,可是您第二天一大早看見了,毫不猶豫地摘下來,一把火燒了它們,理由竟是不准我把家裡弄亂。 

  又有一次,複習累了中間休息的時間,我畫了幾個小人。不巧,被您發現,罵我浪費時間,訓我不把這時間放在學習上。三下兩下子撕了它。您當時的那個樣子,就像是日本鬼子在嚇唬小孩子。 

  媽媽,您可知道你燒的、扔的、撕的是什麼嗎?難道是一團破布、幾片樹葉、一幅畫嗎?不,是我色彩繽紛的童年夢!我好傷心啊! 

  媽媽,您似乎不是從十幾歲長大的,您似乎忘了您的童年時光,您不理解孩子。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我十分明白。而您們卻忘了,我是孩子,我更是人。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相互尊重的。您的童年也好,我的童年也好,都是用金色的夢編織而成的。媽媽,請您也給我一隻“寶箱”吧!讓我也留住我自己如詩如畫的童年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請圓我童年的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請圓我童年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