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瑣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瑣事 標籤:瑣事作文

  小時候,總覺得這個世界由無數瑣事構成,每個瑣事如同像九連環,一環扣一環,缺了哪一環,增了哪一環,似乎都會使整個“九連環“發生質變。這種信念直到現在從未改變,使自己變得格外的謹慎。

  也許你覺得瑣事無關大局,只要將自認為所謂至關重要的“要點”做好就能取得事情的完美,可你曾想過,“重點”也是由零星的瑣事組成,所以做好每一件瑣事是十分必要的。

  假如你是園丁,你就應該認真培養每一朵鮮花,這樣才能讓周圍的世界充滿清香;假如你是果農,你就應該細心照顧每一個水果,這樣才能使果筐里遍是五彩繽紛的鮮國;假如你是教師,你就應該盡心教育每一位學生,這樣才能用鮮艷的花朵灑滿祖國大地。

  我是學生,所以我將,不,不管過去,現在,將來,我都會投入百分之一百的精力在學習上,處理煩雜而有趣的瑣事。想必說煩雜,當過學生都有同感,可有趣應該說不上吧?其實瑣事並非煩心事,又如同九連環一般,可以增加延伸,這並不矛盾。這不是多餘的,也不是必需的。

  一次,在做數學作業時,“迎面撞見”一道難題,總是有幾個瑣事一般的細節不能理解,想到老師父母所說的舉一反三的方法,嘗試后仍不能解題,這似乎驗證這些細節的重要性。想着想着,不知不覺想到別處,幻想着面前有一座青山,又不禁想到陸遊的《游西山村》,想到其中一句:“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心中明亮了許多,不一會變想出了方法,解出的題目,而且還聯想到了許多類似體型。

  你瞧,這瑣事的“歪想”也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吧?

  瑣事的九連環,一環扣一環,不多也不少,聰明的人們呀,不要略瑣事,處處都重要!

您正在瀏覽: 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