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次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次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黑了,看着天空陰森森的,要快下雨了吧。“幹什麼去”,我氣沖沖對着想要出去玩的弟弟大聲呵斥,接着他就哭了,我當時好煩啊,每天弟弟就是哭,我沒管他,哭就哭吧我也沒辦法了,就回到屋裡。

  “你給我出來,亞麗”,弟弟哭嚷着叫我的名字,原來是他的夥伴們丟下他跑了,這次他叫我去找到他的夥伴,我就去了。在路上偶爾下了幾個雨滴,我騙弟弟回家了。

  剛要進大門,媽媽從南邊不知抱個什麼回來,白白的,接着媽媽大聲,生氣對弟弟說:“快別鬧啦,兔子快死了”。弟弟聽着,看着,他不鬧了。我看見媽媽手裡的兔子,他的脖頸流了好多血,我問問媽媽:“媽媽,怎麼回事,他怎麼會成這樣?”媽媽身上好多汗,一定追那個兇手追的,媽媽回答:“讓貓咬死的”。我傷心的,又憤恨問媽媽是誰家的貓。

  我們三個人回到了家院里,媽媽把兔子放在地上,我馬上蹲下了,輕輕摸着兔子的身子,靜靜的看着他,我快要哭了,媽媽說:“你們在這,我找那隻貓去”。我又靜靜的看着他,她的眼眶有了水,他的身子一動不動,耳朵漸漸的冰冷着,媽媽回來了,回到屋裡去燒火。

  我跑出問外,向南望去,好像是,好像是……,我慢慢走進了,果真的是一隻貓,我當時認為他就是少素我家的貓的兇手,百分之百。這隻貓在人家的門口上,好像是他家的,我走向了他,他跑了,跑向他的家裡的庭院里去了,但我仍看見他,我要為我的兔兒報仇,我懷着堅定地:我要為我的兔兒報仇,我走向了貓,他躲到叢里不見了,我走了,我回家了。

  回家的步子很小,是我沒力氣了嗎?我沒用啊,作為一個主人我不配,我恨我自己,我恨我自己……

  雷聲響了,雷把天空照亮了,一閃一閃的,我看到了明天……

  我回到的房間里拿出一張衛生紙,走到兔兒的身旁,坐在他的身旁,把它放到我的腿上,我輕輕的,輕輕的用紙擦他的脖頸上的血,吻了她的臉頰,心裡對他說:“這就是你要報答你的主人的嗎,我還想讓你和你的夥伴(另一隻兔子)給我生下幾隻小兔兒了,你不能死,就算你不是為我而生存下來,你也想想你的同伴啊,你要是走了,他很孤單,你要是走了,我很傷心,我會怪自己的,你不要死,不要離開我……

  我從我家的新房走到我家的老房,看見了我家的貓,我抱起了這隻貓,對她說:“我不希望你會和殺死那隻小兔的貓一樣,我不想讓你再去殺害無辜,你的同類讓我十分傷心,我們的家中有少了一個人——躺在院子里的兔兒

  回到新房,我又坐在那隻兔兒的身旁,他還是象那時一樣靜靜的躺在那裡一動不動,奄奄一息,這時,和他經常在一起的同伴出來了,我把他的同伴放在將要死去的兔兒的身旁,我走到屋門的地方,看着看着,我哭了我哭得好傷心好激烈,是感動了:連他的同伴也知道了,他的同伴蹲在他的身旁,說悼念的話吧

  天下雨了,下的是還小一些,我連忙把這隻快要離世的兔兒放到偏房裡去,我不想看到兔兒被雨淋的狼狽樣。

  我回到屋裡去,嘩嘩——,真的下大了,我沒打傘就跑出院里去,尋找那隻健全的兔兒,院子的花壇周圍沒有,我到了偏房去,仍看着那隻將要死去的兔兒靜靜的躺着,安詳的躺着,而另只兔子自己在角落理,我回到我的房間里去,靜靜的哭了

  第二天,我醒來了,下了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那隻兔子,他死了……,我摸着他的身子,冷冷的,沒有了熱度,耳朵冰涼的,我失望了……

  我還沒換衣服,穿着睡衣給另一隻活着的兔兒拔草,我在草叢裡就在想,這次不拔多了。媽媽從東面騎車見了我,從遠遠地就嚷:“亞麗,亞麗,亞麗,”我回答了一聲,接着媽媽又大聲的說:“你神經病啊你,舍着家,舍着你弟弟你就到這裡拔草,難道兔子比弟弟都重要嗎?”

  回到床上,我躺下了,淚從我的眼角流了下來,我哭了……

  陽光真明媚,我來到老房上網,寫下這篇日誌,蟬兒在鳴叫……,叫醒了我,我看到了明天。

  黃驊市呂橋鎮第二中學八年級 張建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有一次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次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