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生的那些瑣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的那些瑣事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每個人在求學過程中,都遇到這樣的同學:她們輕而易舉就可以在全班乃至全年級名列前茅,更過分的是,戰場,情場兩不誤。

  而我,恰恰相反,倒不是一個老師教出來的。

  我是一個散漫的人,或者說,骨子裡是個散漫的人,以至於很長時間跟不上節拍。舉例說吧,每次中午午休,大家都複習功課,教室里只有“沙沙”德翻書聲,而我卻在睡覺,不單是作息時間,我在學習方面的表現也很不積極,每次考出成績,結果總是墊底。他們能在我身上找到自信,而我在他們身上找不到動力,我們之間,基本上就是這種狀況。最近,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葯沒少吃,反倒吃藥後,更頭昏欲睡了,聽課也無精打採的,雖然窗外陽光燦爛,光芒四射。沒想到教室里冷颼颼的,身子也隨之不禁起來,下課鈴將我驚醒,沒想到第一節課就這麼過去了,我站起來伸伸懶腰,扭扭僵直的脖子,側身看着坐在我旁邊的那名格子衫女孩,她跟我一樣,名字中都帶一個妮字,只是不同於我用的是英文名,相對於課堂四十分鐘而言,課間的短短十分鐘簡直無地自容,自顧自地逃跑,尾隨而來的便是掛着紅牌的值班老師,我重新落座於板凳,,雙手托腮,由遠及近不禁想起另一件事。

  母親已步入更年期階段,有時神情大條,做事風格,思維方式特像小孩子,有時嚴肅正經(尤其得知我學業退步后),由冷暴力轉為暴力狂。這時,我會呆怔地站在一旁聽她唆教,字字刺心,感覺跌進人生低谷。迎面來襲的只有刺骨的寒風,留下的只有一串串散落滿地的淚珠。隨着時間的沉澱,慢慢乾枯。

  若說現實是夜星濃墨潑成的山,那麼幻想就是那片紫色的星辰,縈縈繞繞的將夢牽得好遠。

  母親過於關注結果,越來越只關心成績,每次測試都當成高考來對待,不知怎麼釋放壓力讓我不知所措。我把自己儲在一個充滿緊張的氣氛的空間里,四處瀰漫著“毒氣”的煙霧,令神經緊繃,全身高度警惕,面前的函數,幾何就如沒有思想支撐的催命鬼,張開血淋淋的海口,肆意地撕咬你每一寸皮膚,致使你奇癢難耐,只好在痛苦的邊緣掙扎,最後落個全軍覆沒。

  曾有一位學長說:高中三年的意義,不在乎做了多少題,也不在乎考試時的高分,成績不過是個結果,知識才是我們應該關心和在意的。沒有人會一帆風順,每個人都會承受這樣那樣的打擊,要知道,這些測試只是幫助我們檢測水平,發現漏洞,以便更好地複習。可是母親是否知曉這些呢?我在無形的壓力下,失去了對學習的快樂(興趣),母親又是那樣地仔細為我鋪設好整條人生道路。

  最後,我想對自己說,也對那些身受同感的你們說,“與其在失利之後哭泣抹淚,不如拿過試卷分析錯因;與其抱怨題目繁多,不如自己來整理一下任務計劃;與其對着別人的成績和光環羨慕嫉妒恨,不如觀察自己是否比上一次有進步。

  江西撫州臨川區臨川區第十中學高二:涵兒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那些瑣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的那些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