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就是現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現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1點了”,我丟下筆,摘下眼鏡,扔下試卷,邊揉眼睛邊跌跌撞撞沖向卧室倒在床上。每天的生活都彷彿是昨日的複製品枯燥乏味,使我眼中的色彩一天天消褪,我拚命想發現幸福的東西使內心變得生機又充實,卻總空手而歸。

  我曾認為,幸福就是有一棟奢華的別墅,過着桃花源般的生活。睡在小花園裡,每天清晨睜眼所見的便是透過繁密綠葉直射而下的新鮮陽光,每天閉眼聆聽潺潺的小溪聲入眠。而現實是每天在喧囂的都市裡背負各種壓力,想到這兒我煩躁地閉起雙眼,進入夢鄉——

  “轟隆隆”,幾架飛機從我的頭頂上方咆哮而過,我抬頭傻愣着想知道發生了什麼,只是察覺到飛機擲下的小黑點正快速向地面衝來,愈變愈大。“是導彈!”,不知哪裡傳來的撕扯聲,使人們慌了手腳,“去防空洞!”,人流隨着那高昂嘹亮的聲音湧向避難所。我正想拔腿而逃,卻不料被人群擠倒。我慌了,我身邊沒有一位親人朋友給我一臂之力!我努力想站起,卻被又跌倒的人重重打到了地面。我不顧疼痛匍匐着向防空洞爬去,卻還是離人群越來越遠。我感受到我的心在急促地跳動,傷口的血液在急速地流淌,不少被踩踏的有氣無力蔫倒在這條通往生的道路。我抬頭看那巨大無比的導彈彷彿馬上就要撞擊地面,集中了畢生的力量連滾帶爬到了安全地帶。一陣巨大的爆炸聲響徹天空。我立即抱住腦袋趴下。只感受到大地彷彿在顫抖,我被這震耳欲聾的爆炸聲嚇得瞠目結舌,一片眩暈。

  待我醒來,蘑菇雲籠罩了整個大地,伸手不見五指。只是隱約地察覺到四周有明暗不一,大小不同的火光有氣無力地燃燒着。我趴在人群中不敢動彈,也動彈不得。略微抬起頭用餘光掃描着一切。我身在何處?我的家人可好?我的心裡充滿了前所未有的緊張和悲哀,心被栓了無數個鉛塊重重墮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該怎麼做?

  我的內心充溢了孤獨,正在這時,彷彿刮來一陣涼爽的風吹走了一切——

  我一下驚醒,原來是空調的風向對準我吐着冷氣。我透過窗看那湛藍天空上飄着悠悠的白雲,陽光遮也遮不住地灑進陽台。

  一種自豪感瞬間充斥了整個內心——能衣食無憂,有人陪伴地活在當下,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也許就是每天聽着外公外婆固執地擺弄他們老舊的收音機,聽着我認為老土的黃梅戲;也許就是每天回家能聞到的再熟悉不過的菜香;也許就是每天還能聽到頭疼的嘮叨聲;也許就是每天能吃飽喝足,還能和朋友談笑風生地手牽手走在校園的跑道上。

  朋友,你是否還在苦苦尋找幸福的真諦呢?

  其實幸福就是現在。活在當下的每一個再細微不過的片段,便是幸福的組成。

  初二:張思月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現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