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現在,只想愛你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在,只想愛你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最後一天,他再次聽到她的聲音,他興奮得回頭望去,卻發現身後空無一人。 

  ——題記 

  紐約的夜色總是那麼美好,他不停的摁下快門,嘴角勾起愜意的弧度,好似要把這鑽石般閃耀的景色全都收入囊中。漆黑的天空,讓他微微失神。她藏在鏡片下的眼睛,也像這樣黑得明亮。 

  “城人君?” 

  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他略帶驚訝的回過頭......

  17歲的他,偶然遇到站在馬路邊的她。 

  “我說,前面就有按下電鈕就能通過的信號燈,從那過馬路比較好。” 

  這是這個少年極為普通的第一句,而那個頭髮短短,如精靈一般可愛的女孩卻在回眸的一瞬間墜入了情網。她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大聲對他說,其實只是想證實這個世界上還有肯為她停車的好心人。 

  他驚奇地看着這個嬌小的女生,感覺冥冥之中自有一股力量,似乎有一種神秘的氣質散發出來 。 

  於是,他拍下了照片。

  這個世界真的太小,小的不可思議,所以誕生了一種叫緣分的東西。課堂上,他吃驚的發現,他們居然在一個學校。她認出了他。吃飯的時候,她主動坐到他的旁邊,拿出一包甜面圈,這是她每天的食物。她說,甜面圈甜甜的脆脆的,很有營養。 

  他望着她,覺得她很像一個需要人憐惜的孩子。僅僅是孩子而已。他喜歡的,是同班的氣質美女美雪,她是多麼成熟美麗。而她,帶着寬邊眼鏡,亂糟糟的童花頭,總是穿灰色的衣服,默默無聞。此時,他的心中只有美雪,沒有她。 

  她知道,可她總是倔強的對他說,等我長大了,你一定會愛上我的,後悔當初怎麼沒抓住機會。他好奇的問她怎麼可能再長大,她告訴他,她還沒有長大,可是對她來說長大就是一種病,叫做戀愛死。他不以為然。

  他和她,都沒有朋友,大概這樣的年紀,倆個奇怪的人不容易找到心靈契合的朋友 。 

  於是他們成為了朋友。 

  他帶她在黎明時自由的穿過人行道,她,像個孩子一般瘋狂的在馬路中間奔跑,肆無忌憚的嬉笑。 

  就在這一天,他們一起發現了一個神秘而又美麗的秘密花園。裡面茂綠成蔭 ,芳草遍地,湖泊如鏡,充滿了霧氣和一種詩意的美好。一剎那,她就愛上了這裡,像當初喜歡他一樣。並和他約定,這是只能他們知道的專屬花園。 

  她陪他照相,追鳥,嬉戲。甚至坐在他堅實的肩膀上往樹枝上掛甜甜圈。 

  他教她攝影,洗照片,捕捉那些美好的瞬間。 

  這是他們彼此嶄新的一步,她更加愛他了,愛他的笑容,愛他的攝影技術,愛他的傻。而他無知無覺,木訥的像個白痴。 

  他們的愛有個無辜的時差,這也許是上帝的刻意安排。 

  就在同時,美雪也像他伸出了愛意之手,認真的告訴他,他手裡擁有一個人的幸福,等着這份幸福的女孩,一定在這世界上的某處守候着。 

  他,高興興奮,欣喜若狂。 

  而她,沉默無言,內心酸酸的。她暗暗發誓,一定要快點長大,變成嚇一跳的女人,他就會喜歡自己了吧。

  大三那年,是他們的轉折。她因家庭變故,不得不搬到外面去住。他幾乎沒有想就對她說,要不要到他家住?她驚訝的瞪着眼睛,嘴角揚起的弧度泄露了她內心的喜悅。很快的,她和他就開始了同居生活。 

  她為他做飯,洗衣服,打掃房間,學習這些她本不會做的事。還有,學習努力長大。一次炒飯的時候,她掉了一顆乳牙。他獃獃的看着,她得意地說,看吧,我會長得很高很高,很有女性魅力喔!他付之一笑,卻漸漸被她的魅力所吸引,有一點點離不開她了。 

  後來,他說起她的生日,想要給她一個最好的禮物。她開心的笑了,瞪大眼睛說,想要一個吻。想把它拍下來,作為參賽照片拿去參賽。他欣然同意了。 

  在那個如詩般美好的花園,她摘下眼鏡,仰起頭看他。他出神的望着她。那是一雙多麼美的眼睛,漆黑的瞳仁發出耀眼的光芒,流光溢彩。她的臉因興奮而微微漲紅,更添加一份美麗。他輕輕擁住她,俯身吻下去。這是他們的第一個吻,他一直以為,那會是他們故事的開始。 

  “在那個吻里,有沒有一點愛的感覺?” 

  他無言。不知怎麼回答。

  還沒得到最終答案,她便一去不復返,了無音訊。 

  他突然發現自己深愛着她,他知道自己離不開她。 

  “如果我早踏出一步,也許就能和靜流過上安定和諧的生活吧。然而卻沒想到,那成了我們的終點。” 

  此時他終於意識到了愛情的時差,但時間註定已經間隔了。

  兩年之後,他驚喜的收到大洋彼岸她寄來的信。她告訴他,她過得很好,去了很多國家,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還在紐約開了個人畫展。他決定去紐約找她。在街上,卻遇到了美雪。 

  美雪告訴他,她已經離開了,他可能見不到她。他可以到自己家裡住下,順便看看她的個人展覽。他高興的答應了。 

  可是,一通留言砸碎了他期待的美好天空。她的父親留言說,她的骨灰已經送回北海道。 

  他又是沉默。 

  美雪告訴他,這是一種家族病。隨着她不斷長大,病情就會越發嚴重。她一直不讓自己長大,直到遇到他,為了他,她努力成長,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就在上個月,她去世了。

  美雪帶他來到她的個人展覽廳。第一張是她的個人照。她長大了,成熟了,眼睛還是那麼明亮,好像一直等待着什麼,渴望着什麼。他看着她的照片,感慨萬千。而展覽的最後一張,是他們在花園裡的那個吻。痴情的女生,帥氣的男生,有着十七歲特有的溫柔。 

  她自信的微笑,傻傻的眼鏡,嘟起的嘴唇,捉弄他時得逞的笑容,和他在一起時的興奮臉龐,倔強的說著“我一定會快快長大”。還有那個最初的吻。她微微泛紅的神色。那最溫柔的神色。 

  所有的回憶一起湧向他的腦袋,他忍不住淚流滿面,很沒出息的嚎啕大哭。照片的最底下,寫着一行小字。 

  “一生一次的吻 一生一次的愛。” 

  他忽然想起那時她的提問。

  有。不止一點點。在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就是你。

  原來,喜歡一個人可以如此的無私——為你長大,為你美好,甚至為你失去生命。新城毅彥的電影《現在只想愛你》,講述了一個童話般乾淨淡定的故事。 

  再見。總有一天,我們會在別處相見。

您正在瀏覽: 現在,只想愛你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在,只想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