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就是現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是現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就是現在曾經幻想過這樣一個畫面:冬天,坐在地板上,靠着暖氣看自己喜歡的書。渴了的時候,就喝放在身邊的熱乎乎的白開水;餓了,就隨手捏起放在地上盤子里的餅乾嚼上幾口。一本書看完了,就換下一本,然後下一本,再下一本……這就是我曾經理解的幸福。

  我把這想法和朋友說了,她們竟十分理解的樣子。一邊點頭一邊說:是呀是呀,我也這麼想。然後我就說:那什麼時候才能實現呢?於是她們停止雞啄米似的點頭,正色的說道:N年以後吧。

  於是我總是期盼未來。因為我固執地認為:幸福在遠方。幸福在未來。卻毫不把握着現在。

  直到有一天,我聽到一首歌。這首歌的歌詞是這樣說的:“關於未來你總有周密的安排/然而劇情卻總是被現實篡改/關於現在你總是仿徨又無奈/任憑歲月黯然又憔悴地離開/出乎意料之外/一切變得蒼白/你計劃的春天有童話的色彩/卻一直不見來/你撒下的魚網在幸福中搖擺/卻總也收不回來/你始終不明白/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你始終不明白/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曾經是你幻想的未來。”

  聽完它后,我彷彿一下子明白了:幸福並不是我想的未來。所有的將來時都將成為一般進行時,而一般進行時又都將成為過去時。最幸福的並不是未來,也並不是遠方,而是我以前毫不珍惜的現在。就像鄭淵潔曾經說過的那樣:“已經經歷的昨天是夢。尚未經歷的明天也是夢。只有正在經歷的今天醒着。”我以前並不理解這句話,甚至一度認為它是錯的。當時自作聰明的理解是:反正明天也會成為今天,那幹嗎還要珍惜今天呢?反正今天也要成為昨天,那幹嗎還要悼念昨天呢?可是現在我明白了,因為只有今天正在醒着,那更要珍惜今天。因為只有珍惜今天,才會使你不會浪費下一個今天。明天,只是遙遠的星雲,需要時間流失的幫助才會成為今天。而昨天,已經流失,永遠找不回來,也永遠不能成為第二次今天。今天只有一個,現在只有一個,享受現在是最幸福的事。

  不要幻想着未來才有幸福,幸福就是現在。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是現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是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