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下美景作文

鄉下美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鄉下美景作文400字

  聽媽媽說,鄉下可美了。於是我和哥哥約好明天一定要到那裡玩。

  到了那裡,一幅天然的美景呈現在我眼前:放眼望去,以前破爛的茅草屋沒有了,舒適溫暖的磚瓦房代替了它;湖水清澈見底,小魚兒在快活地游來游去;一棵棵小樹在風中向來人招手,花兒更是爭先恐後地開放,發出了沁人肺腑的花香。抬頭一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再加上天上偶爾飛過的鳥兒,構成了一道別有風趣的風景,絲毫不比城裡的景色差。

  雞、鴨、牛、馬,這些城裡罕見的動物,在鄉下可就不足為奇了。倘若在河裡游泳,一定會瞧見鴨媽媽帶着寶寶覓食,或是看見幾隻頑皮的小鴨在嬉戲玩耍。當你上岸找衣服時,又會發現幾隻大公雞在你面前炫耀它漂亮的尾巴,遠處幾隻母雞在“咯咯咯”地叫着,原來是下蛋了,在向主人報喜呢。

  田野里,黃澄澄的麥田像一塊塊金色的地毯,紅彤彤的高粱隨風舞動;山坡上,蘋果樹上掛滿了又大又紅的蘋果,像一個個小燈籠,葡萄架上一串串晶瑩透明的葡萄像一顆顆寶石,輕輕摘下放進嘴裡,又酸又甜,讓人回味無窮。農民伯伯忙着收割,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啊,美麗的鄉村,我愛你!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四年級:馬馳

回目錄

鄉下美景作文800字

鄉下美景

  鄉下雖然不像大城市那樣繁華,但它卻顯出了一派獨特的充滿鄉土氣息的美麗。

  在鄉下人家那又矮又低的茅草屋後面,大片大片金黃的麥苗映入眼帘,極目遠眺,麥浪好似一片閃着金光的海洋。風兒——吹起了層層麥浪,麥苗扭動着那纖細的身軀,舞蹈着。那婀娜、迷人的舞姿為人們送去它們美好的祝福與期盼。

  在田野邊的水渠旁,幾隻渾身雪白的大白鵝昂首闊步地走來走去,不時高傲地扇動幾下美麗的翅膀。它們的脖子始終都是挺着的,一動也不動,好傲慢呀!

  走近魚塘,只聽見“撲通”、“撲通”的聲音,原來是一隻只魚兒正在自由地嬉耍、歡鬧呀!有的魚兒在跟餵魚的農民伯伯玩“捉迷藏”,東躲躲,西藏藏,讓農民伯伯怎麼也找不着;有的魚兒可聰明了,它們可不會躲藏,它們只會爭搶無比美味的魚飼料;還有的魚兒鑽出水面,“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好不快樂!

  來到枇杷園,靜立其中,只見這裡樹木葳蕤,金黃色的枇杷綴滿枝頭,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呀!這些枇杷們緊緊地挨着,個個都爭着“站”在前面,好讓農民伯伯去摘它們。它們淘氣的在微風中搖晃着小腦袋,給大家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喜悅。遠處的小鳥也正自由自在的啄食着枇杷。好一幅和諧自然的鄉下美景圖!

  走出令人陶醉的枇杷園,徒步來到山腳下,仰望着湛藍湛藍的天空,思想騰着雲,駕着霧,拋開所有的束縛,自由自在地翱翔於無涯在時空,人的思緒也飛揚起來……爸爸同朋友們談工作,談生活,談學習,我也感悟頗多。爸爸告訴我在鄉下與友人談心,就好似心靈得到洗盪一般。當你面對高山,人生才剛剛開始,只有努力奮鬥才能爬上山頂,只有努力奮鬥才能看到明亮的陽光,只有努力奮鬥才能讓人生充滿溫暖,變得燦爛無比……爸爸的教誨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間……

  鄉下的美景,是獨一無二的,是百看不厭的,它是一位美麗而害羞的姑娘,她藏在田野里,穿着多姿的綠衣裳;藏在野花叢中,帶着一縷縷花香;藏在果樹林里,捧着累累的碩果。她——需要你去慢慢地尋覓,她——就在我們的身邊,她——點綴着我們平凡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她——是我最愛的風景……

  作者:朱韻伊

  Q-Q-2-0-8-2-3-4
回目錄

鄉下美景作文500字

  鄉下,是一副誘人的畫卷,它畫出了鄉下人家的美好生活,也畫出了鄉下的美麗風景。

  到了鄉下,一般都住在用紅牆青瓦搭成的簡陋小房屋中,從他們的家裡走過,一定會看到肥豬滿欄,它們個個膘肥體壯,精神抖擻。

  在鄉下人家的庭院里,雞也非常悠閑自在,有的小雞在庭院里自由地竄來竄去,有的母雞在巢里“咯咯”地叫,還有的公雞在場地上大踏步地走來走去。

  在鄉下人家門前的場地上,種着一些菊花,菊花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綵球,小的像盞盞精巧的花燈。

  在鄉下人家的屋前,會有一大片大片的農作物,這裡的冬瓜可真大!像白白胖胖的娃娃,身披白紗,美美地躺在那兒;鍋蓋似的葉子在風中搖搖晃晃。那火紅的辣椒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辣椒一個個彎彎的,上頭大下頭小,像牛角;通紅通紅的西紅柿沉甸甸地掛在已被壓彎了的枝頭上,像只小燈籠,真引人注目;矮矮的茄子枝上,掛着一個個穿紫袍的大腹便便的茄子先生……

  在鄉下人家的田野里,滿是金黃色的小麥,一陣微風吹過,麥稈輕輕舞動,多麼輕盈啊!田野中,稀稀落落地樹立着幾根電線杆,如哨兵一般守衛着這一片農田。遠處鄉下美景。

  鄉下風景,不論什麼時候,不論什麼季節,不論什麼地方,都是那麼美麗,獨特,可愛又迷人,令人流連忘返。

 四年級:仙子姐姐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鄉下美景作文300字

  我喜歡鄉下美景,鄉下的小路、小橋、樹林的景物令我至今難忘。

  假期去鄉下時看見一條泥濘的小路彎彎曲曲地伸向遠方。路面上留下的腳印有大有小,有深有淺,不知有多少人從這裡走過。路旁知名的和不知名五顏六色的小花在微風中快樂地擺着手,招引着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叢中嗡嗡地鬧着,好象在說悄悄話。花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它們把這條小路點綴得更加美麗。

  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是一座小小的拱橋。橋下,清澈見底的溪水緩緩向前流動。活潑可愛的魚兒擺着尾巴,悠閑自在地嬉戲玩耍。

  過了橋,闖進眼帘的是一片綠樹林,林中時不時地傳來一聲聲鳥鳴。這裡還是孩子們的樂園哩!孩子們在這裡捉迷藏,跳繩,講故事……一片片歡聲笑語在樹林上空回蕩。

  啊,可愛的小鄉村,這裡藍天白雲、青山碧水、紅花綠樹,這裡空氣清新,氣候宜人,環境優美,勝似世外桃園,叫我留戀忘返。

回目錄

鄉下美景作文400字

奶奶的家就住在山腳下,一眼望去,山上大片大片都是綠色,花朵藏在大片綠的中間,真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啊!清晨,有時可以看見高高的山頂上,有一圈圈的霧層,就像穿着白色衣裙的美麗仙女,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在鄉下,每戶都有一個後院,奶奶家的後院種了許多花:雞冠花、桂花、鳳仙花……開了的,似乎正在向別人炫耀自己有多美,沒開的,似乎正在收集養料,努力在第二天早晨欣然恕放。陣陣花香,引來了蜜蜂和蝴蝶,小蜜蜂“嗡嗡……”地叫着,蝴蝶跳着美麗的舞蹈,好像在招呼夥伴們:“夥伴們,快來呀,這裡的花粉真香!”

  在遍地金色的秋天,我和姐姐常常會來到田野上,摘些野花野草編成花環戴在頭上,或去田野的水窪里捉小魚,有一次,我們還捉到了一條頭粉紅,身子大紅並且發光的美麗小紅魚呢!在赤日炎炎的夏天,我們還會坐在田野上,聽着小鳥的歌聲和青蛙們開的“音樂會”,如果幸運的話,還會有蝴蝶飛到你身邊,和你一起玩耍呢!

  鄉下,有說不盡的詩情畫意,道不完的田園風光,真是太美了。
回目錄

鄉下美景作文300字

大家不要以為只有城市才漂亮,其實真正美的是鄉下,城市的美是人們製造出來的,而鄉下的美是自然的,如果你們還不信,我就帶你們走進鄉下,保管你們說鄉下天下第一美! 

  首先,讓你們聞聞鄉下的空氣,鄉下的空氣是十分自然、清爽的,聞了就感覺自己是一隻快樂、自由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的飛翔,你們聞到了嗎? 

  再讓你們看一看鄉下的天空,湛藍湛藍的,我不可否認,拉薩的天空是最藍的,但是,我也不能說鄉下的天空不藍,相反,鄉下的天空藍的很,藍的像一條清澈的小河,讓你感覺自己像一條小魚,在河中悠閑的游來游去。你看到了嗎? 

  最後,讓你們聽一聽鄉下的聲音,鄉下的聲音多了去了,有鳥叫、人叫(說話),甚至還有蛇叫(我看見過一條蛇)……等等,這些聲音構成了一幅和諧的圖畫,讓人心曠神怡,你聽到了嗎? 

  鄉下說白了就是一幅極美的圖畫,只不過,這些圖畫里的人會動罷了。
查找更多鄉下美景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