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蝶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蝶夢 標籤:蝶夢作文 蝴蝶夢作文

  凌璇城中有一個傳說,在陰曆十一月十五月圓時分捕到九十九隻霖蝶,便會引來一隻璇蝶,它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但由於環境污染,霖蝶已少之又少,怎麼也捕不齊的。

  她一直都深信這個傳說,每年都會試圖捕捉夠這九十九隻霖蝶,每次都以失望告終。十年在她掌心流逝,唯獨今年,她破天荒捉到了九十九隻。

  夜,降臨了。月,發出皎潔的光。一隻璇蝶拍打着翅膀,它的翅影,飛過迷失的夢想之城,幽靜的月光,悄然在翅膀上跳躍。她激動地搓了搓手,發現汗已經沁滿了手心,她盼望這一刻已經好久了。

  十年之約,十年之約就要到了!

  璇蝶悄然落下,她口唇微動說出自己的願望。剎那間光芒四起,璇蝶的光影在她蒼白的臉上。璇蝶化作了一位少年站在她面前,她用盡全力露出微笑,瞬間釋然了。少年張口似乎要說些什麼,但還是沒有作聲。一滴熱淚滑過他的臉頰。

  十年前,她那一次捕蝶,被櫻林草划傷,身中劇毒。而他為了救她,放棄自己做人的權力,交換草藥。

  而如今,她也要化蝶而去。他靜立着,沒有去阻止,也無力去阻止。凌晨三點,那不舍的少年,就這樣安靜着。太陽升起,陽光被裁成一瓣瓣桃花,飄飄揚揚。清新的微風不停地敲打花瓣,敲打下一地的時光。可以預知今夜的夢蝶,將瀰漫冰冷的花香,他目送那閃耀着光的凌蝶。

  是的她是凌,他是璇,相伴終有一日會分離。凌蝶的翅影,在他心上浮現。他打開裝蝶的小罐子,一隻只斑斕的霖蝶從瓶中飛出。

  人們驚奇地發現,凌從前站的地方矗立着一個少年,他的表情如她一般悲傷。

  初二:沐霖

您正在瀏覽: 蝶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