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夢何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何處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青少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這是一句讓人聞之激昂的話語,但我放膽問一句,誰又知夢在何方?

  世人皆以為追夢難,但誰又有想過,尋夢更難。紅塵俗世中,世人皆是當局者,彷彿被世間所操控,連自我都難以尋回,又何嘗說尋夢了。如今的青少年都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單純的,願為夢付出一切的人了,他們已經深受世間為人處事的改變了,只願去思考什麼是有好處的,卻失去了那份追夢的心,甚至已經忘記了自己那曾經的夢,忘記了少年的激昂。

  追夢需要勇氣,這無可厚非,但不知夢在何方,又如何追夢呢。如今社會的爾虞我詐磨滅了人的銳氣,同時也磨滅了人追夢的心,即然無心追夢,那夢存心中有何用了,人們就是抱着這種心理,所以才會使自己陷入迷茫,不復得路,終而失去了自己的本心,人們不懂得珍惜現在的這一份純真,終究使你的人生不再純真。珍惜一切你可以珍惜的,你就能夠得到一切你可以得到的。

  說好的夢,不見了;說好的曾經,已不再重來。人們不復尋回曾經的自己,那這所謂的夢又如可是夢呢,無法認清,終究只是迷惘,不知前路,又何來夢之說。不懂珍惜,就只能感嘆,感嘆“當初來,有你在,你一身白;今日去,你不在,天下皆白”沒有珍惜,就只是懷念。如今的依靠,都只是往日的無我本心。

  夢在何處,又如可追尋,只不過如你心所依,心有多大,夢就有多大。心若在,夢就在,人生一場不過重頭再來,享受的只是過程,只是你的追尋,你的“大丈夫有所不為,有所必為”。

  尋夢在心中,追夢即人生。

  初二:愛你是我

您正在瀏覽: 尋夢何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