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獨立自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自強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偶然間我看到這樣的一幕:一個小孩不小心摔倒了,他的媽媽看到了立馬抱起他,哄着他慢慢離去。 

  我不禁感嘆:抱着的孩子怎樣長大。同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們都知道,只有經過風、雨、水衝擊的石頭才能變成最精美絕倫的鵝卵石,只有經歷狂風暴雨的海鷗才能度過生命最寒冷的嚴冬,只有經過煅燒、提煉的鋼鐵才能變成堅硬無比、不可摧毀。 

  美國一個大富翁,他讓他的兒子6歲就自己掙錢,在寒風刺骨的冬季拉着重重的車在賣報。難道是他不愛他的孩子嗎,虎毒也不食子啊,後來,他在記者面前說:我這麼做就是因為我知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每次看到他滿手滿臉的傷痕我就獨自在卧室里哭泣,如果我放棄對他這樣,那麼他將來將一事無成啊。這就是一個父親的良苦用心啊。 

  古代乃至現在,有多少名人在讚美梅花、竹子的獨立自強精神,為什麼有人面對困難一蹶不振,而有的人面對困難就勇敢前進,不退縮。知難而進的人他就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而知難而退的他就永遠無法享受成功的快樂。 

  我現在向全部的家長呼籲:不要讓孩子在溺愛的環境中成長,讓他去經歷生活的挫折與磨難吧。

您正在瀏覽: 獨立自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