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不要抱怨,選擇自立自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要抱怨,選擇自立自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不要抱怨,選擇自立自強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不要抱怨作文 永遠不要放棄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永遠不要抱怨,選擇自立自強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鳥兒抱怨自己第一次試飛就遇到了下雨,可是,太陽並未因為鳥兒的抱怨而露出笑臉;狗熊抱怨那些能讓它充饑的小動物越來越少,自己總是餓肚子,可是,小動物並未因為狗熊的抱怨而增多,狗熊仍然在餓肚子;麥穗抱怨狂風暴雨太多,總打的它直不起腰,可狂風暴雨並未因為它的抱怨而消逝;許多同學抱怨數學題太難,可是,那些所謂的數學題並未因為我們的抱怨而變得容易一點。

  《魯濱孫漂流記》使我明白了:怨天尤人,坐嘆命運的不公是毫無用途的,正確的做法是應該像魯濱孫那樣,不放棄,不氣餒,立即行動起來,為自己的未來努力!魯濱孫流落孤島,身處逆境,面臨著無衣、無食、無住房、孤獨、恐懼不安等多種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如果是你,你會怎麼樣?無助的哭泣?抱怨命運的不公?還是感到絕望和手足無措?問問自己,你能幹什麼?你會想魯濱孫那樣不抱怨、不哀嘆、憑藉堅定不移的意志、過人的智慧、驚人的毅力和堅持下去的勇氣來建設家園、創造自己的未來嗎?我相信,一定做不到——我們都是家裡的寶貝,“小公主、小皇帝”,早已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美好生活。對家人無比的依賴,連自己的衣服都沒洗過的我們,去拿什麼生存?而又談何用雙手開創自己的未來呢?可是,魯濱孫卻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這是多麼讓人震驚的數字啊!單是這一點,我就覺得魯濱孫很是了不起!他多麼樂觀向上,多麼有毅力!

  對於魯濱孫,我們是多麼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落地到背上書包上學,父母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們心安理得地走在這條路上。不必擔心腳下會有泥濘,前方會不平坦,因為這些,父母都給我們搞定了。一天又一天,我們在父母的庇護下,家庭的溫床里,做自己的春秋大夢。雖然我們與魯濱孫的年齡無法相比,但精神可是遜很多的。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更別提磨難。我們根本沒有嚼過生活的苦澀,在這麼幸福的生活里,我們還成天抱怨這個,埋怨那個,多不應該呀!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使我受益匪淺,同時也給了我極大的鼓舞。生命的可貴之處在於堅持不懈的想自己的目標努力,也許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無數的艱辛與困苦,但我相信,只要像魯濱孫一樣不抱怨、不哀嘆、學會自立自強,不怕艱苦,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要有勇氣面對,並堅持不懈的戰勝它。

  我們要從現在開始,永遠不要抱怨,選擇自立自強!

  初一:徐可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要抱怨,選擇自立自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要抱怨,選擇自立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