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人,要自立自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要自立自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人,要自立自強 

  商州鎮幸福小學五年級:胡小琴 

  自立自強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以來的傳統美德,它是民族的脊樑,民族的靈魂,是關乎中華民族能否立於民族之林的關鍵。 

  怎樣才能自立自強呢?首先要學會自立,自立就是自己能靠自己的能力站立起來,不藉助外來的力量,通過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下。不怕困難,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為著自己的夢想而奮進而不懈努力。現在許多有成就的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榮譽。我們只要不再懶惰,永不放棄就會離成功近一些,更近一些,甚至到達成功的頂點,領略自立的精神所在,讓自立在我們幼小的心靈土壤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在我人生的字典里,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只要懂得自立,只要你努力,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執著追求,不言放棄,鍥而不捨,一切都有可能。 

  自立自強是兄妹,是孿生的。自立促進自強,自強便能自立。從哪裡摔倒了就從哪裡站起來,面對種種困難,我們要自強。自強這兩個字就像一粒種子在我們的心裡慢慢發芽,讓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強。汶川的人們在地震的威脅下重新站了起來。劉亞春校長,向倩老師,八九歲的二年級班長林浩,他們在地震的廢墟的滿目瘡痍中站起來了,他們是人,他們是鐵骨錚錚的大寫的人。在地震中定格的教師姿勢,是那麼的完美……時間不可以倒流,但自立自強可以再塑。他們這一群人詮釋了堅強,他們在自立自強中奏響的是強音,他們的精神影響四川,影響中國,影響世界,是一個民族精神的多彩折射。我們也要像他們一樣堅強,像他們一樣的勇敢,不怕困難的威脅,堅強地走下去。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都會遇到挫折,但是只要堅強,勇敢就可以戰勝困難。你只要比別人多一點點堅強,別人就會成為小溪,你就會成為大江、甚至海洋。自強是一種精神,這樣的精神很微妙,很豐富。只有具有自立自強精神的中國人才領悟其真正內涵。 

  每一個中國人,都要學會獨立,學會堅強,學會生活,都要懂得自立自強。每個人都經歷過恐慌,經歷過痛苦,但是卻在恐慌與痛苦中選擇了自立,選擇了堅強,選擇了面對。一個中國人,不應該軟弱,要堅強,要自立自強,要把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讓其在十幾億人的心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讓每一個中國人沒有彎曲的脊樑,永遠自立,永遠堅強。 

  (指導教師:陳發揚) 

  2009年10月16日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要自立自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要自立自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