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立自信,成功向我招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立自信,成功向我招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次英語比賽,我意外地獲得老師的認可,從來沒有在大庭廣眾之下亮過相的我,得到這樣一次機會,心中歡喜之餘,更多的是莫名的焦迫。 

我緊鑼密鼓地開始“籌備”工作,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是對着穿衣鏡找感覺,把自己認為合適的姿勢擺了一次又一次。晚上請 “英語文盲”爸爸媽媽當評委,對着他們嘰里呱啦地發揮一通。經過一個星期的練習,我自信能在眾人面前鎮定自若了,這才安下心來。 

比賽那天,我坐在觀眾席上,看着其他班級的選手在台上手舞足蹈、慷慨陳詞,內心不僅擔心起來:我會不會緊張,我會不會被淘汰呢?我會不會……十萬個為什麼就這樣在我腦海里轉着圈子,我如坐針氈了。當主持人說“請4號選手池亞妮上台演講”的時候,我還在發著呆。 

該我粉墨登場了,我感覺到雙腿是軟的,好像骨頭被誰抽掉了,走一步就要搖三搖,真想找張椅子坐着。我能夠明顯地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重一聲,輕一聲,像是有十五個吊桶在上上下下。終於走到話筒面前,我給自己壯了壯膽,拿眼光往台下看,黑壓壓的全是人頭,平時那麼熟悉的面孔在眼前變得陌生了。我握着話筒的手不由自主地發抖,彷彿抽筋似的,一連說了好幾個“Holle”,就是找不到下文。台下人頭攢動,發出嗡嗡的聲音,我彷彿看到有同學在對着我指指點點。 

百般無奈,我從準備好的演講稿中胡亂拼湊了幾句,然後又發了一會呆,只好說聲“Thank you”下了台,留在我背後的是千千萬萬個嘲笑和譏諷的眼神。我的心裡籠罩着自卑的陰影,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讓我鑽進去,躲避台下老師和同學們失望的眼光。 

這以後的幾天,我一直生活在自卑的情緒中,痛定思痛,我開始反省:難道是我真的不如別人嗎?不,絕對不是,是我不夠自信。一位好友對我說過的話在我的耳邊響起:如果連你都不相信自己了,還有誰會來相信你呢?對樹立自信,我就一定能成功的! 

經過這次磨礪,我對自己的英語水平有了更多的認識,踴躍報名參加了多次英語口語比賽,在一次一次的登台亮相中我樹立了自信心,終於獲得了多次英語演講比賽的大獎。 

您正在瀏覽: 樹立自信,成功向我招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立自信,成功向我招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