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着活下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活下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笑,是穿越寒冬綻放在枝頭的那抹新綠;笑,是走過泥濘遺留在身後的那行足跡。笑是一個寶藏,笑是一種光芒,笑,更是一種樂觀堅強的生活態度。 

  笑,來自心靈,播撒陽光,傳遞希望。 

  兩個有關“笑”的故事: 

  1兩個窮人的故事:兩個窮人都只剩下半塊麵包,其中一個窮人微笑着說:“哇!我還有半塊麵包。”而另一個窮人卻苦笑着說:“哎,我只有半塊麵包了。”那個微笑的窮人懷着希望尋找食物活了下來,而那個苦笑的窮人因為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放棄了活着的機會,餓死了。 

  2蘇格拉底的故事:年輕的蘇格拉底曾住在5樓,搬東西很不方便,他卻笑着說:“沒關係,住在五樓,不會像一樓那樣屋子裡濕漉漉的。”可是過了幾年,蘇格拉底搬到了一樓,他又一次笑着說:“沒關係,住在一樓,搬東西方便多了。”蘇格拉底始終都是用微笑來面對生活和人生。 

  從以上兩個故事我們可以看出: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只要換一個角度,換一種思維,一切會變得十分美好。 

  把失望表達成希望,把委屈升華為不取,把失意改寫成得意,把一切煩惱用微笑來代替,這樣,人生才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笑着活下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