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着活下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活下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大難面前,我的心靈受到震撼...... 

  (一)寶貝,我愛你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透過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了形,看上去有些詭異。 

  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大概只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有母親的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隨行的醫生解開包裹孩子的被子,發現一部手機,上面寫道:“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就是這樣一條短信,詮釋着一個平凡的母親對孩子無比深厚的愛,這愛讓我們感動,這愛讓華夏兒女為之驕傲,相信她的孩子會得到人們真摯的祝福的,因為他擁有一個偉大的母親! 

  (二)永遠不分離 

  廢墟中,一個老師的身體被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但她的雙手緊緊擁住兩個學生,無論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那雙緊緊握住學生的手。 

  還有一個女老師,在災難來臨時,她把學生推向牆角,把她們抱在懷裡,垮塌的樓房倒在她的身上,她的屍體找到時,她俯身趴在那面牆的角落裡,而在她的懷抱里有三個女孩活了下來。 

  我不知道她們那瘦小的身軀里究竟蘊藏多少力量,但我知道是她們用生命換來了家長們的希望,用生命譜寫了最美麗的篇章! 

  (三)後記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在這巨大的災難面前,孩子們,不要怕,讓我們來關心你。 

  能倖存下來的人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但是千萬不要被打倒,你們的親人在天上會為你們祈禱的。 

  無論前方的路有多艱難,無論眼裡擠滿多麼苦澀的淚水,你們都要笑着活下去,相信第一縷和煦的陽光會重新屬於你,第一絲溫暖的細雨會重新滋潤你,抖落塵世的悲哀與無奈。 

  來,讓我們攜起手來,重建一個家!

您正在瀏覽: 笑着活下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