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笑着活下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着活下去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還有幾個小時就可以查詢考試成績了,我剛才還在想該怎麼應付這剩餘的半天,也是最重要的半天。沒有結果。 

  昨天J打電話找我,她問我考的怎麼樣。我說不怎麼樣,不是要出成績了么?我說什麼都晚了。她說我現在真的好緊張,難受。我沉默。其實一樣的,我也很難受,心裡的感覺不僅僅是“緊張”兩個字可以詮釋的。如果考不上怎麼辦?許久之後我才又一次開口沙啞地問。只是接下來的回答讓我有些震驚。 

  ——不管考不考的上,我都會去和平大酒店。如果考上我就住一晚上,考不上就從那兒跳下去。 

  一句玩笑,說給爸爸媽媽聽的時候他們只當成一句玩笑,可是我知道,不是的,真的不是。她在家裡想了些什麼,要幹什麼,這都是我所不知道的,當然,就算我知道也並不一定會去阻止她。死亡不是美好的結束, 就像小說永遠沒有完滿的結局一樣,但那卻是一種解脫。 

  死對我們來說很簡單也很難,簡單的是生與死只有一念之差,而難的卻是,我們要放棄所有。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怕死,那時候做事是完全不計後果的,結果自然那不用我說,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 

  有時候睡醒之後躺在床上,認認真真地研究怎麼死才不會痛。我承認這很變態,可是這也透視出一種訊息,作為祖國下一代的我們,心理素質真的好脆弱。而引起這場災難似的心裡阻礙,是分數,是考試,是所有人的“期盼”。但這不是一種單單純純的期盼,與其說是期盼,不如說是虛榮,大人的虛榮以及我們自身的虛榮。 

  我在小學時候的成績很好,在考初中的時候發揮的不錯,拿到了紅榜上的名額。從那個假期到現在這三年,都有這種虛榮伴隨在我左右。我知道自己一開始的時候很享受這種虛榮,這種建立在別人自尊上的優越感。可是我上初中的第一次模考就是致命的打擊,不是自己沒有努力,更不是沒有調節好這種理由,而是,我本身的水平就那麼大,只是考試這東西和心理素質有太大的聯繫,很多同學的潛力根本沒有發揮出來。 

  其實虛榮真的是個很可怕地東西,我在安享它的同時也遭受其害。先不說考差受同學的冷眼,來自家長的壓力幾乎使人崩潰。什麼這次考試一定要怎麼怎麼樣,下次爭取怎麼怎麼樣,每次聽我都有種要抓狂的感覺。我前些天說了,考不好,那麼多人的虛榮心壓在我身上,不知道還有沒有活下去的勇氣。這話真的是肺腑之言,但我沒有敢讓爸媽聽見,怕他們聽見之後又會出現要上政治課的情形。 

  我以前真的想過要死,但現在,沒有。我可以堅決地說,沒有!我前些天在報暑假班的時候,看到各種各樣的班,忽然發現自己這些年都過得很空虛。回來之後我在紙上寫,我不能死,我還要在以後學鋼琴,練瑜伽,看動漫,還要在大學里參加各種社團活動,我還要走向自己喜歡的傳媒,要培養自己的藝術美感,要……所以,無論遇到什麼事,我都要堅強地活下去,笑着活下去。是的,考試很重要,但考試不是人生命的唯一。我相信我的未來會很好,我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才,我能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 

  昨天奶奶還問我考得不好怎麼辦?我說沒關係,睡一天一夜,起來之後還是艷陽天。六天之後我還是會張揚着去學英語。其實沒有這麼簡單的,我想如果我考得不好,我會絕食三天,睡三天之後我去學英語,認真用心地學。但奇怪的是,我好像自始至終都沒有想過,如果我考的很好,會怎麼樣。 

  當我再鍵盤上敲下題目的時候,我就想起了那個電視劇《笑着活下去》。我很喜歡裡面的晏陽,堅強,執着。她遇事不哭,努力做着應該做的事,她不恨,只是每天都以很美的笑容面對着生活。我也喜歡她的笑,我也要笑,要笑着面對人生,笑着活下去。 

  還有半天,我知道自己現在的抉擇很難。但是,至少現在我大腦里不是空白,我心裡還有一個信仰,我要一路笑着,活下去。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笑着活下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着活下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