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女兒丹妮,四歲,上幼兒園中班,酷愛聽故事。逮着我有點兒空,就摸上來,雙手交叉,套定我的大腿,揚起小臉,左搖右晃,嘴裡直嚷嚷:“爸爸,講故事,講故事,講——故——事——”千萬別以為她只是個故事迷呀,殊不知她也是個製造故事的高手呢,聽我給您講幾則來自她的製造。

  老婆子

  今年的某一天,我和她媽媽有點兒事出門,跟她商量把她託付給鄰居的阿姨照看一會兒。她看鄰居阿姨門口有一大堆阿姨圍着高談闊論,自然沒有拒絕——她是很喜歡湊這種熱鬧的。搬一張小凳子在上面坐定,挺起小腰,雙手扶膝,雙目炯炯聽着,聽着。忽然,站起身來,堅定地鄭重其事地大聲宣布:“我媽媽也有老婆子!”只見她亭亭玉立,眉梢上掛着炫耀,神情是無比的驕傲,眾阿姨先是一驚,然後爆笑,人仰馬翻。原來,眾阿姨嘮着家長里短,這當兒正在紛紛數落着“老婆子”(本地方言,媳婦對婆婆的稱謂)的不是。小傢伙聽得懵懵懂懂,以為你們有的,我媽媽也有,得維護我媽媽的尊嚴,決不能輸了你們,於是就及時地做了這一莊嚴聲明。

  後來,阿姨們見了丹妮就說:“楊丹妮,你媽媽應該有兩個老婆子,比我們多一個才好呢。”

  鉛筆沒水了

  這一天午飯後,我伏在桌子上捏一枝鋼筆寫一個材料。好大一會兒過去了,我才發覺,丹妮本該去上學了,卻站在另一張桌子面前不走。我問:“丹妮,怎麼還沒去上學呢?”她踱過來,把一隻鉛筆遞到我面前,說:“爸爸,鉛筆沒水了。”我接過鉛筆在紙上劃了划,果然沒劃出“印兒”來。是一隻劣質鉛筆。我說:“是沒‘水’了,我給你換一隻有‘水’的。”“換”好以後,丹妮在紙上一劃,果然有“水”了,然後脆蹦蹦地走了。

  小人

  新學期沒幾天,她媽媽把備課本拿回家準備晚上備課。忽然看見頁面上“教師”一欄的橫線上竟被人填上了“小人”兩個字。她媽媽心裡立刻就憋上了火,嘴裡嘟囔着說“那個學生竟敢這樣辱沒老師,明天要興師問罪”云云。我聽了也覺得憋屈,拿過本子一看,就立即想到一個“犯罪嫌疑人”。拿着本子立刻找到在院子外面用泥沙樹葉草根“做飯”的丹妮。我問:“丹妮,你媽媽本子上的‘小人’是你寫的?”“奧,是呀。”“你怎麼能這樣寫你媽媽名字呢?”“寫得好吧?我們熊老師都誇我字寫得好呢。”“但你媽媽不是個‘小人’呀?”“怎麼不是,阿姨們都喊我媽媽‘小人’(小任)、‘小人’(小任)的。”總算弄明白了,此“小人”就是彼“小任”吶。她媽媽竟捨不得把這個名字擦掉了:小丹妮有心計,在不動聲色地向我們展示她的“才藝”呢。

  打氣

  晚上睡覺。她一上床上橫行霸道擺,自己佔著很大的“地盤”,只給媽媽留下一道窄窄的空兒。我說:“丹妮,朝這邊睡,你把你媽媽擠扁了怎麼辦?”“那好辦,早上把修車子伯伯的氣筒借來給媽媽打打氣就行了。”她嘴裡說著,卻無動於衷。一定是看動畫片看得了,我笑嘻嘻地說:“來,我們一起擠,把丹妮擠成扁扁兒饃,明天早上打氣。”“我讓處兒,我投降。”她一骨碌睡到了中間。說來也快,5分鐘不到,我們的小小故事家就結束了一天的“故事製造”,呼嚕呼嚕進入了夢鄉。

您正在瀏覽: 小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