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一則小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則小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聽了我班老師的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很平常,但是都是生活中可以遇到的。講的是我班老師做了他女兒最愛吃的糖醋肉片,她的女兒把糖醋肉片一把拉到自己的跟前,用筷子加了一塊兒,本來想自己吃,但卻不料肉沒夾住掉到了地上。她女兒不想讓自己喜歡吃的肉片就這樣掉到了地上,想了一會兒,對我班老師說,媽媽你吃吧!是啊!多麼平常的一件事情,與此相似的事情,在我們身邊數不勝數,例如父母做了自己最喜歡吃的菜,我又何嘗不是把自己最新歡吃的菜拉到自己身邊,父母為了顧及我們我們高興,尋思算了吧!當我們吃的津津有味時,父母就要考慮?u夠不夠吃,父母可能就要做出犧牲,少吃一點,當我們問父母為什麼不多吃一點時,父母會說你多吃一點,我不愛吃。當父母做的菜我們不愛吃時,父母而是要假裝很愛吃的樣子大口大口的吃,我曾經看過一篇報道、說有一家很窮,家裡有兩個孩子,一個哥哥,一個弟弟,和一個母親。而哥哥弟弟很愛吃魚,母親就假裝很愛吃魚頭。這樣瞞了兩個兒子一輩子,直到母親去世之前,兩個兒子,拿來了母親最愛吃的魚頭,母親對兩個兒子說:“其實我並不愛吃魚頭,只不過家庭貧窮所迫,為了把好吃的留給你們,說完,母親就去世了,兩個兒子非常後悔。為什麼?現在普遍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父母為了能讓我們高興,當然我也有類似的事情我希望我們能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有沒有上述類似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讀一則小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則小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