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兒落了,養分還會遠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落了,養分還會遠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兒落了,養分還會遠嗎? 標籤:春天還會遠嗎作文 落了作文 葉落了作文 還會回來嗎作文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題記

  “余獨橈一小舟”泛遊在河中,我一直苦思:為什麼花兒落下會化作春泥來讓母體更好;為什麼身處異國他鄉的老人,將死之時,總不忘落葉歸根;為什麼年老之人總想自己的兒女去孝敬他們;為什麼“烏鴉會反哺”。這一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我們要學習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那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

  在幽暗的深宮之中,有一位號稱中國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這天,她看到一隻飛蛾撲進了蠟燭之中,她欲拿起發簪來挑弄這隻“火蛾”,這時不知從何處來了一位宮女說:“皇上要選宮女去和親”此時昭君心頭一震,發簪落地了。心想:既然出塞和親,那麼離自由的日子還會遠嗎?她奔去看望,有人在說:“誰肯去就封誰為公主,還有豐厚的嫁妝。此時並無他人願去,只有昭君一人願前往。昭君這枚初開的花兒,願意犧牲自己,為自己的國家帶去了和平。也為自己帶去了自由。難道這不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嗎?花兒來了,養分還會遠嗎?

  生長在海邊的海龜,待它們孵化后,它們中會有一個海龜出去探風,看看有沒有天敵去攻擊它們,就算自己被捕了,也會拚命回來告訴同伴外面有危險,死後也會留下痕迹告訴同伴外面有危險,是否可以入海。這隻烏龜也是冒着很大的風險。為自己的集體帶去了安全,難道這不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嗎?

  花兒來了,養分不會遠了!

  初二:汪恩釗

您正在瀏覽: 花兒落了,養分還會遠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落了,養分還會遠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