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送兩株蘭花豆苗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兩株蘭花豆苗回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下午,陽光正好,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陽明山莊玩。 

  到了一個岔口,一條小徑蜿蜒着向山的深處延伸,我想到這條路上走走,好在山路緩緩的,媽媽同意了。路的右邊是一條生滿了草的溝渠,能聽到潺潺的水聲。路的左邊是狹長的田地,上面種着一些綠色的東西,稀稀落落的。我可叫不上它們的名字。 

  突然,我停下了腳步,俯下身子一看,發現兩株綠苗蔫蔫地躺在地上,它們生着四五片葉子,葉子上也沒有寫上它們的名字。我發現苗和白胖的扁豆樣的東西是連在一起的。可是還是猜不出這是什麼植物,不由得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植物啊?”“這是蘭花豆,就是蠶豆啊,你不是吃過嗎?”“蘭花豆?我吃過的蘭花豆穿着綠色的衣服,它們沒有穿綠色的衣服啊,我認不出它們來了。”聽了我的話,媽媽笑了。 

  它們長的好好的,和大地住在一起,它們自己可不會調皮到從土地里翻轉出來,那麼肯定是有人把它們拔出來的,是誰把它們拔出來的呢?難道是想看看它們在土裡生長的樣子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它滿足了你的好奇心,你看完后難道不該把它們送回去嗎?讓它們裸在陽光里,這樣下去可怎麼活啊!得想個法子讓它們活。送它們回到土裡去吧,沒準兒會救活它們。我急急地問媽媽,“媽媽,我想把它們埋到土裡去,它們還能活嗎?”“能的,你沒有看到它們和母體還連在一起嗎?母親在,它們就有希望。”“那真是太好了,大地也是它們的母親吧,泥土會護着它們的。”媽媽用手拍拍我的肩膀。 

  我彎下身子,用手輕輕扒拉開兩個小坑,將那兩株顯得發蔫的蘭花豆苗立在裡面,左手扶着它們,右手把濕潤的泥土慢慢攏來,均勻地圍在它們身旁,最後用手把泥土稍微拍拍,為的是將土做得瓷實點。 

  看着這兩株重新歸到泥土懷裡的蘭花豆苗,我笑了,春天是屬於每一株蘭花豆苗的,心裡美美地想。

您正在瀏覽: 送兩株蘭花豆苗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兩株蘭花豆苗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