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爸爸的花兒落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爸爸的花兒落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林海音的作品《城南舊事》的最後一章,因為它寫作手法獨特,是我在其它作品中所看不到的。

  首先,它的題目一語雙關,爸爸的花兒落了,不僅是寫爸爸中的花落下來了,還是寫親愛的爸爸去世了。從此,林海音就擔起了家庭重任。這篇文章很巧妙地運用了插敘的手法,回憶了爸爸,表達了對父親和父愛的眷戀與懷念。因為正是當年爸爸對她嚴厲而又不失慈祥的父愛,才成就了今天輝煌的林海音。

  林海音對於《城南舊事》的評價是:“每一段故事的結尾,裡面的主角都是離我而去了,一直到最後一篇《爸爸的花兒落了》,親愛的爸爸也離我而去了我去不了的地方。”對於這樣的一個超乎悲慘的童年,卻寫出了生活的快樂,或許,這才是《城南舊事》的魅力所在。

  而且,最後一張也使她成熟。因為英子原是個懵懂好奇的旁觀者,觀看着成人世界的悲歡離合,直到爸爸病故,她的童年結束,她的旁觀者身份也至此結束,在十三歲的年紀“開始負起了不是小孩子該負的責任”。

  十二中初一:雅夢。來

您正在瀏覽: 讀《爸爸的花兒落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爸爸的花兒落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