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登大雁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大雁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登大雁山 標籤:大雁作文 大雁塔作文

埋頭苦幹了幾個小時,我終於完成了周日的作業了。我鬆了一口氣,想出去玩一下,又怕媽媽批評我只顧玩而不學習。媽媽看見我忐忑不安的樣子就走過來說:“難得一個星期天,我們一起去登大雁山,輕鬆一下吧。”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來到大雁山腳下,我望着矗立在大山上的紀元塔,好像直入雲霄,高不可攀。我的心頓時沒了底,我能爬上去嗎?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摸摸我的頭說:“登上山峰是一個目標,登山的過程是一種鍛煉,也是一份收穫和享受,不用怕,一起來登山吧”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鼓起一股勁:一定要爬上去! 

  我們邁上了上山的路。我們一邊走,一邊觀賞四周的景色。啊!大雁山果然與眾不同,綠樹成蔭、鮮花遍野,空氣是那麼清新,怪不得大家都喜歡來這裡爬山鍛煉身體。咦?那不是爬山虎嗎?我驚訝地發現這裡居然有爬山虎。學過了《爬山虎》一課後。我認識了爬山虎,但還未見過它的廬山真面目,我一直想親眼目睹爬山虎的樣子,今天總算讓我看到了。看!爬山虎的“腳”像吸盤一樣吸住一塊大石。突然,我又發現那塊大石很不尋常,上面有一些小貝殼和各種形狀的小海螺等海洋生物,怎麼回事呢?難道這裡以前是一片海嗎?我問媽媽,媽媽說,這是以前地殼變動帶來的現象。哦!看看山腳下的馬路和螞蟻般的汽車,真不敢相信。 

  我們繼續向上爬,可剛過了半山腰,我就喘不過氣來滿頭大汗了,走到山路邊的一座涼亭里坐下來,就不願走了。媽媽走過來,對我說:“筱婷加油!”“不走了,我走不動了。”媽媽看見我這樣又說:“筱婷,做人要有四顆心:首先是決心,在你有了一個目標或是方向之後,要堅定不移地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其次是恆心,在努力的過程中勢必遇到一些困難,如果不能克服困難,你也上不了一個台階。再就是信心,最後離目標也許是那麼一點點,但一定不能丟掉信心。最後是平常心,不論結果如何,只要努力過,就算達不到目標,也不要氣餒,要以平常心來對待。”我聽了,若有所思,媽媽是在說登山嗎?她在詮釋我學習中的問題啊! 

  終於登上山頂了,眼前一片豁然開朗,山下美景盡收眼底。媽媽謝謝您,謝謝您帶我來登山。以後,我會用四顆心去迎接生活中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登大雁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大雁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