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匆匆,瞬間易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匆匆,瞬間易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有許多的文學家說過數不盡的詩句來勸誡人們珍惜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不都是勸誡人們珍惜時間的詩句嗎?時間如金錢,但是金錢卻不能買到時間。時間如一去不回頭的江水,不會再回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是寶貴的,它絕對不會遲疑半步,它是不會停下來等你的,你不珍惜它時,它會無聲無息地從你身邊擦肩而過。要想好好支配時間,你就必須先學會珍惜時間,這才可以做時間的主人。 

  在人生的詞典中,我從來不懂得“珍惜時間”這四個字怎麼寫,每天的時間都被我浪費了。早晨是人的腦子最清醒的時刻,我卻用來睡覺。下午是看書的好時間,我卻用來看電視。晚上是複習、預習課文的好時光,我卻用來玩耍……每天都是這樣的循環出現,我在心裡默默地算着,許多的時間已經被我浪費掉了。等我後悔的時候,已經遲了,因為過去的時間再也不能回來了。 

  如今,我擁有的四千多日子已經在我的不知不覺中消失得無影無蹤。以前我嘴上總愛掛着“來日方長”這個詞語,現在我才知道,時間的流逝如滔滔江水,從我生命的長河匆匆流走,永不回頭。我企圖捉住時間的尾巴,令它走慢一點,但是,攤開的手掌中只有一片枯黃的落葉,隨風飄去。望着窗外下得淅瀝淅瀝的雨滴,我的雙眼模糊了,回想我以前的日子,我才真正體會到時間的寶貴。 

  時間是一朵美麗的花,我們必須用奮鬥之水來滋潤花朵,用開拓之鋤除去雜草,最重要的是先要學習如何種好這朵迷人之花,才能“長”出一朵我們真正滿意的“好花”。

您正在瀏覽: 時間匆匆,瞬間易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匆匆,瞬間易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