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在校園走了一圈,發現校園裡的垃圾還真不少,塑料袋,碎紙,小零食包裝紙……這些引起了我的反思。

  我們天天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生活在這美好的一切當中。地球媽媽慷慨的為我們提供各種無限而又有限的資源,讓我們“豐衣足食”,而人類不但不知足,反而還破壞地球母親。隨着時代的變化,人們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他們把一棵棵大樹砍下做成木船、一次性筷子等一切對人類有利的東西,而這些在人類的眼裡總是一閃而過,對於大自然是多麼大的破壞。 

  雖然,現在人們處處在宣傳環保,呼籲綠色,但這樣仍然沒有阻止破壞者的腳步,一棵棵大樹仍在倒下,沙漠的面積仍在擴大。 

  現在,由於人類大量地砍伐樹木,所以現在荒漠正吞噬着大自然,吞噬着整個地球,人們啊!難道你們就心甘情願地看着大片的綠的被破壞?這種塑料很難腐爛,被稱之為“白色污染”,用過的廢棄物十分難以處理。如果埋掉,會破壞土壤結構;燒掉它,能生產出氟化物,氫化物等有毒或劇毒氣體,危害人畜。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塑料袋竟然有這麼大的危害。 

  人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所播種的災難時,大自然已憤然回擊。海洋與大氣向人類發出了警告。全球不論哪一個海域,不管它與工農業活動區有多麼遙遠,從北極冰島到南極大陸,到處都不同程度的監測到有害物質,唉!我以前喜歡的海洋到哪裡去了?綠如藍,成記憶了嗎? 

  中國的青山綠水,正遭受到極度的摧殘。工業廢水的大量排放污染了我們民族的血液。森林大面積地砍伐、毀壞,使得洪水肆意猖獗,所到之處,民不聊生,眼睜睜看着家園被洪水吞噬,無不心痛。更有甚者,祖國的大動脈——黃河,已經不再是昔日養育中華民族起源的魚肥水美之處了,卻成了世界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每年帶走的泥土,不可估量。大片土地的沙漠化,也正襲擊着我們居住的城市。人們為了貪圖自己的利益,在食品里放添加劑來牟取巨大的利潤。由於食物中毒而導致死亡的事也時有發生。在校園裡,同學們為了方便而忽略了環保的意識,口香糖隨口一吐,致使校園的地面上留下了一道道黑色的“傷疤”。這數也數不清的道德問題正困擾着這條“東方的巨龍”甚至影響了它未來的發展。 

  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是一個自然、社會、經濟、文化等多因素構成的複合系統,地球不僅屬於我們人類,相反,我們人類屬於地球,我們人類和其他生物都在一個家園中,但是,近2000年來,地球上有106種哺乳動物和127種鳥類滅絕,瀕臨滅絕的哺乳動物就有406種,鳥類593種,爬行動物209種,魚類242種,天呀!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吃驚的數目。 

  從浩瀚太空,遙望地球,地球就像一個白里透藍的玻璃球。蔚藍的海洋,褐色的陸地,綠色的森林、草原,銀線般閃閃發亮的河流,朵朵的雲漂浮在上空,流出一幅幅清麗而柔和的畫卷。地球的美麗而柔和的畫倦,地球是美麗的星球,地球的美麗並不是僅僅在於它擁有這份罕見的藍色,更在於它用幾十年億年的時間孕育了綠色的生命,地球迄今為止。地球是我們發現唯一擁有生命的星球,地球因生命而孤獨,地球也因生命而美麗。來吧,讓我們一起來保護我們這個美麗而脆弱的地球吧!因為,只有人類的心靈才能夠知足這份美麗,善待地球——人類唯一的星球,我們別無選擇。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