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700字

  一張瘦削的臉龐,透露出剛毅與堅強;兩道犀利的目光,彷彿能刺破四周沉沉的黑暗;一頭不屈的硬發,一根根精神抖擻地直豎著。他,就是魯迅。

  魯迅先生是中國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教育家、革命家,以及中國現代文學史的奠基人。魯迅先生的一生都是坎坷不堪的。開始,他是一名醫生,救死扶傷,到了後來他有棄醫從文,放下手術刀,拿起手中的筆,用比作武器,用文字做軍隊,一次又一次對國民黨反動派進行猛烈的進攻,揭露他們骯髒醜惡的嘴臉。魯迅先生在一次又一次的批判中,孤身一人走上了為民族、為人民的奮鬥之路。這一路上,魯迅先生一次又一次受盡迫害,嘗盡辛酸。自己寫的文章屢次被查封,但他依然不放棄,不懼迫害,頑強拼搏。他用滿腔熱血實踐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生追求,他用筆劃存漫漫長夜,挑出些許亮色。

  魯迅先生不怕困難,三番五次地與黑暗勢力作鬥爭。他是中國一顆璀璨的明珠,他是進步青年永遠的導師。

  魯迅先生關心青年、愛護青年,對青年的關心更是無微不至。他給予那些失落的,生活在社會底層的進步青年鼓勵,給予他們父親般的慈愛,溫暖的關懷。他還親自接待了來訪青年500名,親自給青年回信3500多封,幫助過的青年更是不計其數。

  通過這一單元課文的學習,是我們更深地了解了魯迅。在我心目中,魯迅先生幽默風趣,平易近人,他關心做過的下一代,在危險與迫害面前毫不退縮,永不屈服的人,是一個不拍困難,憂國憂民,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愛憎分明的人。

  他用自己的文字呼籲人們,幽默中閃爍着睿智與深刻,虛弱的身體中卻包含着中國人的骨氣和一顆有份深沉的愛國之心。這,就我心目中的魯迅;這,就是中華民族的民族之魂。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安寧區萬里小學六年級:褚孟軻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800字

我心中的魯迅 

  魯迅,一盞中國近代幾百多年來黑暗歷史上的一盞明燈;一個用筆桿振興中國的偉人。在廣漠的歷史上,他的文章使中國的文海澎湃。在那高高的海塔上,我,一個朝暮者道來由衷的敬佩。 

  自小我從電視上看到那銅鐵塑上的一位長衫先生開始,到讀魯迅的《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長與山海經》以三年了,算得上是一段小小的崇拜史了,在這期間我的想法也漸漸上升了檔次。 

  在小學時,老早就聽說老師說到他了,我的心就記下了這個陌生的人。腦子快速的運轉,一字不漏的聽着老師的介紹。那用白話文寫的第一篇小說《狂人日記》,那好像有點諷刺性的《阿Q正傳》,這些我都聽不懂,但在我心中卻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感。 

  上了初一,翻開那帶有這濃濃的墨香的書本,我翻開了第一頁,一行小字引起了我的注意,是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一陣驚喜湧上心頭。在刷刷幾聲翻書聲的帶領下我的來到了這課前。伴着小聲的閱讀,我妨進入了“彷彿只有些野草”的百草園。難蜈蚣還有斑蝥,似乎還有些小鳥的叫聲,在那先生兒時挖毀的圍牆跟那裡,段草彷彿都恢複發芽了,可是先生還是被送到了書堂,我體會得到那上學的不情願,但也體會的到那三味書屋的樂趣,那充滿歡樂的私塾後院,還有那老了眼看不見學生玩鬧的塾師,那一張張用錫箔紙畫下的圖畫。帶給我無限的趣味。 

  到了初二,我讀到了《阿長與山海經》以及《齋藤先生》那喜歡喜歡孩子卻又有點封建思想的阿長於那關愛學生的齋藤老師。他們的刻畫給了我一種世上有溫暖的感覺。那歷史上的知識也豐富了我對他的了解。他在新文化運動中的風采,在李大釗同志逝世時,不顧反動派惡意的警告,任參加了這次逝禮,還發表了發言。在示威遊行中,他不顧個人生命的危險走在最前面。他給了我們勇氣和力量。 

  在那充滿黑暗的年代,他的筆桿像搶一樣精準,他的文章像子彈一樣打進反動派的心臟。他讓中國人民看到了希望,用自己燃燒出星星之火。大喊一聲:俯首甘為孺子牛。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400字

偉大—這就是我對魯迅先生的第一印象。因為他日夜為改變民族的命運而忙碌着。身體瘦弱的他卻是文學上的巨人。魯迅先生幽默,且不乏親切。在我看來,他是平凡而偉大的人! 

  魯迅先生去世的時候,終年才55歲,卻寫出了無數經久不衰的作品比如《阿Q正傳》、《狂人日記》等許多作品被譯成了外文廣為流傳。但被世人所敬仰的魯迅先生卻總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 

  魯迅先生在日本學醫時,意識到華人“華人的病不在身體上,而是在心理上。”於是他決定拿起筆,通過自己的文章來呼籲所有的華人,所以有的人說:“魯迅先生的筆是同黑暗作鬥爭最厲害的武器。” 

  魯迅先生那愛讀書的精神特別值得我們去學習。人們把魯迅先生譽為“民族魂”,原因是魯迅先生或者是為了多數人更好地活。他給人民當牛做馬,卻毫不驕傲,更不曾騎在人民的頭上高呼:“啊!我多麼的偉大!”所以,群眾們把他舉得很高,很高。 

  魯迅先生也從不突出自己的地位,賣弄自己的知識。他只是默默地接受人們給他的榮譽和讚賞。 

  就像魯迅先生所說的:“有一分熱,發一分光。”魯迅先生的文章永遠是中國歷史上最璀璨耀眼的光芒。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300字

魯迅十三歲時,他的父親因病去世了。魯迅的家庭徹底破落了。他發奮學習,學堂里一個月進行四次考試,考了第一名,獎三等銀牌一枚,四枚三等銀牌可換二等銀牌一枚,四枚二等銀牌可換一枚金牌,魯迅花了三年時間才換了一枚金牌。他很愛讀書,但又沒有足夠的錢,便想用金牌換一些書來讀,他的想法學堂的先生同意了,魯迅拿着自己用金牌換來的書看得津津有味……

  讀了這個故事後,魯迅拿金牌換書的做法讓我受到震撼。如果當時我得到那塊金牌,怎麼也想不到會用金牌換書。

  在課內的學習中,魯迅與 “我”談水滸,談碰壁,救車夫,魯迅關心進步青年事等,都讓我感動,魯迅為別人想得多,為自己想得少的精神,一定會繼續發揚下去。

  在我心中,魯迅就是為自己想得少,為他人想得多,他愛憎分明,不懼迫害,與反動勢力做鬥爭……魯迅那愛讀書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250字

  歷史隨着時間推移,你的聲音卻永遠縈繞在人們耳邊永垂不朽,你熟知冰冷的手術刀已經不能真正的挽救人們的生命,你執起筆桿,用筆墨唾棄統治者的迂腐。曾經,你的眼是窄小的,醫者仁心,你本着救國救民的心理從醫,當統治者的屠刀和燃盡思想的烈火,產生無數的病態麻木,自甘為奴,逆來順受的眼,你已深知,只有拯救人們的思想,才能真正拯救人們。你用自己的行動將人們征服,你用信念來喚醒人們的良知。你從不向惡勢力低頭,以筆作槍,文字為火,用文章向統治者開火,魯迅便是這兵荒馬亂,骯髒齷齪世界的覺醒者,暗黑世界的光明,人們的指引着。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作文100字

自潮 

  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頭。 

  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

  這是我都非常崇敬魯迅先生。的一首自嘲詩。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作文500字

我們都非常崇敬魯迅先生,從小的時候,我們就經常能夠讀到魯迅先生的文章,魯迅先生,他用毛筆奮鬥了一生,為了我們中華兒女而做出了許許多多的貢獻,魯迅先生永遠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從好久以前開始,我就有聽到魯迅的這個名字,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魯迅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只是從長輩的口中知道好像是一個偉人。 

  魯迅,他一生都在用筆奮戰,創作出了許許多多的文學作品,如《狂人日記》、《故鄉》、《墳》等小說及散文。魯迅原名周樹人,後來寫小說的時候才用筆名。魯迅原來在日本學醫,後來看到祖國如此的腐敗,就決定放棄醫術,回到祖國來,決定用自己手中的筆來拯救中國,從這次對魯迅先生的學習我了解到,他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魯迅的侄女不好好看書,魯迅他並沒有責怪她,而是用一種很婉轉的說話方式來教導他侄女好好看書,同時,魯迅先生的生活永遠都是幽默的,從魯迅先生的話語中,我能體會到一種親情的溫暖。 

  魯迅先生常常只傳着一件樸素的長衫,短短的頭髮總是立了起來,然而,最讓人望不了的是他那隸書的“一”字鬍鬚,從他那鬍鬚中,隱藏着多少力量呀。毛澤東主席曾把他立為思想家、革命家、文學家、翻譯家,魯迅先生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他使我們走向了今天的輝煌!
回目錄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作文900字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我一直不敢談及魯迅先生,因為那深入骨髓與血液的敬畏,因為慚愧於自己內心的荒涼和粗糙。但讀了他的諸多文章,又不得不令我想談談他。於是,我要寫寫心目中的魯迅先生,是謂此文緣起。 

初讀魯迅先生的文章,是在上小學時學他寫的《三味書屋》一文,他的“時時早,事事早”,已根深蒂固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再後來,學了他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阿長與山海經》《藤野先生》等一系列文章之後,更加深了對他的理解。 

再後來,讀了他的《朝花夕拾》《吶喊》《彷徨》《野草》,讓我感受深刻的,是魯迅先生的愛國情操和民族氣節。讀完之後,總有一種憂鬱,憤懣的心情和一籌莫展的情懷。 

他的憂國憂民之心,可謂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真讓我發自心底的佩服。不管身處何地,都不忘忠心報國。他棄醫從文,想用文章喚醒中國人,可當時腐敗的中國,已完全麻木,誰還會從他的字裡行間,感受到一絲絲愛國的氣息呢? 

肖邦曾說:“愛祖國高於一切!”這句話充分印證在了魯迅先生身上,在他的字典中,“愛國”是頭等重要之事,先把這件事做好,再考慮其它的事也不遲。 

最終,在五十多歲時,因終日積慮而得了不治之症,與世長辭了。從他的文章中,總能讀出一些飽經風霜,看透世俗的味道,但也不乏抱有一絲希望,儘管是如此渺茫,儘管很難實現。 

我讀《朝花夕拾》的時候,便這樣想過:那裡是寫着先生的成長史的,從少年到青年,重要的片斷,差不多都留在了那裡,然而他卻未寫那些慘烈的生活,如故土的灰色,雖筆下不乏沉重的影子,但依稀可以感到先生對鄉俗中野性的力量的依戀。 

但也絲毫沒有放棄他那沉悶的風格,魯迅先生打量舊我的時候,好像也有一點無奈,但他坦然直視自我,不乏也看看其中之“美”:長媽媽的憨態,藤野的慈悲,范愛農的耿介,都是人間少有的閃光。長夜漫漫,在冷冷的人世間上,假使僅存有這微茫的光點,那也是一種幸福了。而現代社會,無法說,也不知從何說起。 

魯迅先生對經歷過的生活,是持一種超然的,反諷的目光,有時雖說記得都是一些瑣碎之事,並無宏大存在,但我卻窺見出了諸種切實的東西,雖說年少時的歡樂中還夾雜着絲絲隱痛,但即便存有痛感,也彌散了多半吧!這畢竟不如中年時的傷痛打擊大,先生的傲骨之中透着一骨剛毅之氣,有着人本的魅力。 

心中的魯迅先生,大抵就如上述吧!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魯迅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