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500字

  早晨,走進學校的大門,聽到的是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看到的是同學們晨跑的矯健身影和晨掃的熱鬧場面,更加引人注目的是那棵枝繁葉茂而又粗壯的法國梧桐樹,高高地矗立在校園中。

  那棵梧桐樹高大粗壯,枝葉茂密,它不僅給我們的校園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還給同學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春天,法國梧桐樹長出了金黃的嫩葉,就像一個個金元寶掛在樹上,給校園增添了無限生機。

  夏天,法國梧桐樹的枝條越來越長,葉子長得更大了,變得更綠了,十分茂盛。炎炎夏日,我們三五成群地坐在樹下乘涼,有時還在樹下玩耍嬉戲。樹榦很粗,如果一圈圍坐下來,能坐五六個人呢。

  初秋,法國梧桐樹的葉子漸漸變黃。到了深秋,就開始落葉了。那一片片金黃的落葉,就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美麗極了。葉子落到地上,地面就變成了一條金黃的地毯。下課後,我們紛紛跑到地毯上,有的跳舞,有的撿起一片片葉子帶回去做書籤,還有的捧起葉子往天上拋,那場面就像天女散花一樣。

  冬天的法國梧桐樹,雖然沒有了茂盛的枝葉,也不能為我們遮風避雨,但是,春天的生機、夏天的茂盛、秋天的片片落葉,都來至於她冬天的忍耐和積澱。

  我愛我的校園,更愛校園裡的那棵法國梧桐樹。

  三年級:火狐

回目錄

我們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400字

  我們學校的梧桐樹是圍着操場中的,它們就像堅強的戰士,不分晝夜的守護着我們那美麗可愛的校園。

  春天,我們學校的梧桐樹長出新的葉子,這些葉子還沒完全展開,像花骨朵兒一樣,一場蒙蒙的春雨過後,葉子展開了,有些顏色是嫩綠的,還有些顏色是嫩黃的,展開了的葉子像手掌一樣,這些“手掌”每天都向我們招手,葉子上那雨水就像水晶一樣,漂亮極了。

  夏天,烈日炎炎,梧桐樹枝繁葉茂,葉子的顏色變成了深綠色,葉子之間不留一點兒縫隙,樹蔭下,同學們在快樂的遊戲,麻雀和喜鵲在枝頭歡快的歌唱,那歌聲真好聽。

  秋天,葉子變黃了,有些葉子像蝴蝶一樣在空中飛來飛去,葉子落在地上,像是給我們的學校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輕軟又柔和,梧桐樹上結出了金黃色的果實,風一吹,這些果實像鈴鐺一樣叮噹叮噹的響着,這聲音好聽極了,同學們用落葉做植物標本和書籤。

  冬天,下起了大雪,這些梧桐樹不怕寒冷,仍然堅強的守護着我們那美麗可愛的校園。

  我愛美麗的梧桐樹,更愛我們那美麗可愛的校園!!!

  繼紅小學五年級:張爾網

回目錄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600字

  在我們的校園的林蔭道有一排高大的梧桐樹,它們一年四季默默無聞地為我們做着貢獻。

  春天,梧桐樹發芽了,一個個都那麼飽滿,那麼嬌嫩,每個枝頭都挨挨擠擠着芽苞。不知什麼時候,芽苞中長出了一片嫩綠的葉子,那黃中透綠,綠中有白的手掌形的梧桐葉散發出陣陣淡淡的幽香,瀰漫整個林蔭道。梧桐的枝葉也越發粗壯,彷彿在展示它旺盛的生命力。一陣微風吹來,綠葉隨風擺動。好像在對你說早上好呢!

  盛夏,烈日當頭,梧桐樹粗壯的枝千上,已經有許多深綠色的葉子了。葉子又多又密,一片挨着一片,不留一點兒縫隙,金色的陽光灑下千萬道光芒,讓梧桐樹的葉子彷彿鍍上了一圈金邊,這一排梧桐樹彷彿是一頂頂綠絨大傘,支在林蔭道旁遮住炎熱的。我們在林蔭道上蹦啊,跳啊,一點也不覺得熱。低年級的小朋友就在梧桐樹下做遊戲,而我們高年級的同學,則常常佇立在梧桐樹下,心中發出千萬感慨。

  秋天,梧桐樹的葉子由綠變黃,一片片凌空飄落,許多葉子迎着秋風,飄飄悠悠,打着旋兒飛落,活像一隻只蝴蝶兒在林蔭道飛舞,給我們增添了不少情趣。低年級的小朋友將梧桐樹葉兒做成植物標本,有的將梧桐樹葉兒拿在手中把玩。

  冬天,梧桐樹沒有了嫩綠的葉子,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我們每天上學放學都要從梧桐樹下經過,看着梧桐樹在寒風中堅強地挺立着。

  望着梧桐樹高大的身影,我默默沉思:梧桐樹,你那麼無私,默默無聞地把自己的所有毫無保留地送給我們,你多麼高尚。想着想着,我的心中好像有一棵種子在生根、發芽。

回目錄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500字

  我們的校園裡,栽種着棵棵梧桐樹。雖然柳樹比梧桐樹多,可依然遮蓋不了梧桐樹的風采,它像一名忠誠的士兵,不論春夏秋冬,還是颳風下雨,都堅持在崗位上。

  初春,和風習習,陽光明媚,梧桐樹開始長出朵朵棕黃色的芽苞,大的像小桃子,小的像小黃豆。漸漸地,梧桐樹每根枝上都長出了嫩葉,密密麻麻,像一把把綠茸茸的大傘,充滿了生機。

  盛夏,梧桐樹那蒲扇似的葉子,挨挨擠擠,織成了龐大的樹冠。站在樹下,夏日的燥熱彷彿一下子減去了許多,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雨天,我們躲在樹下避雨;烈日,我們在樹下嬉戲。

  深秋,梧桐樹的葉子漸漸枯黃了,慢慢悠悠的飄落下來。時而像打鞦韆,晃晃悠悠,時而像降落傘,搖搖擺擺,時而像一群飛燕,自由飛翔,美麗極了!低頭一看,啊,大地鋪上了一層金毯。由此我想到了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樹葉雖不是真的“落紅”,卻具有“落紅”的獻身精神。

  嚴冬,梧桐樹美麗的衣服,被狠心的風婆婆奪去了,但他沒有放棄,仍然挺着粗壯的樹榦,與風婆婆搏鬥,與冬姑娘抗爭。梧桐樹的堅強感動了雪爺爺,雪爺爺慷慨的送他一套銀被,梧桐樹得到了安慰,甜甜的睡了。是啊,他勞累了一年,也該休息了。

  這就是我們學校里的梧桐樹,美麗、活潑又堅強的梧桐樹!

  井陘縣秀林鎮北秀林小學四年級:於好

回目錄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250字

  我們學校的一邊有幾顆梧桐樹,它有一層教學樓那麼高,要兩個小朋友才能抱的住。他們想正在受檢閱的軍人,站得整整齊齊的。

  春天,梧桐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黃的芽苞,真惹人喜愛。

  夏天,驕陽似火。梧桐樹的葉子長得非常茂密。我們在它的樹葉底下乘陰,跳繩。

  秋天,梧桐樹的葉子本來是深綠色的,後來變成了金黃色的。

  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飄落到梧桐樹上,所以冬天的梧桐樹白裙子的公主。我愛梧桐樹,更愛我們的校園。三年級:裘金萊

回目錄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500字

  在我的校園裡,挺立着一排排高大的梧桐樹,是它們陪着我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春天裡,梧桐樹好像換了新顏,個個都像身披輕紗的妙齡女郎,梧桐樹的葉子呈綠色,它在春風優美的伴奏下,舞動着身上的輕紗,跳着動人的舞蹈。琅琅的讀書聲在校園中回蕩着,梧桐樹又好似入迷的聽眾,不聲不響地傾聽着……。

  夏天裡,梧桐樹就好像是蟬的溫馨之家,也好像是它們展示着自我的舞台,那可愛的翠綠色樹葉,好像是舞台的帷幕,低年級時,男生們一個個跟猴似的。“唰唰唰”,不到兩三秒鐘,就有男生爬上去了,它形成了一個天然的遊樂場給我們的童年增添了一道亮麗的色彩。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我們收穫了我們學習的成果,而梧桐樹的葉子變得黃黃的,慢慢往下落,操場的跑道上總會有梧桐樹的痕迹,雖然它的葉子已經衰老了,可是,它的身體依舊是那麼的挺拔,這個在我的童年記憶里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寒冷的冬天裡,學校里傳來了一片歡呼聲,原來,是下雪了,雪把地上都輔上了一層白白的,輕柔的地毯。也給梧桐樹穿上了一套合身的白色連衣裙,不管有多冷,梧桐樹就靠着這件單薄的連衣裙,頂着無情的冬風,它依然是那麼的挺拔,梧桐樹啊!你知道你給我的童年留下了什麼印像?你是靠什麼堅持挺立着?梧桐樹啊!你知道嗎?此時的校園裡,正有一排排小梧桐樹正在學你頂着大風挺立着呢!

回目錄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400字

  校園裡的梧桐樹

  我們校園教學樓前有一顆高高壯壯的梧桐樹,俗話說:“沒有梧桐樹,引不來金鳳凰。”所以那裡就是我們學校最美的地方。

  春天,梧桐樹的花開了,花朵特別茂盛,好似每個枝頭都拿了一個雪白的“冰淇凌”,風一吹過,“冰淇凌”掉了下來,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去搶“冰淇凌”。

  夏天,天氣特別炎熱,梧桐樹的葉子圍着操場一周,我們在操場上無論怎麼跑啊,跳啊,都不會大汗淋漓。

  秋天,沉甸甸的果實掛在枝頭,飽滿的果實在風中晃動,好像為我們展示快樂的心情,告訴我們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冬天,梧桐樹的葉子在北風中翩翩起舞,慢慢的落到地上,好像在進行告別演出,葉子落了一地,像金色的地毯鋪滿了操場,任人踩踏,毫無抱怨。還有一半樹葉落到草坪上,當它們的肥料。

  春天他讓我們學校美麗;夏天他讓我們快樂;秋天他向我們展示;冬天他讓小草茁壯成長。

  我站在梧桐樹下沉思,他不自私,樂於奉獻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這種精神在我的心裡好像有一顆種子在生根,發芽。

回目錄

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300字

  我們學校里有一顆高大無比的梧桐樹。它在我們升旗台的左下方那裡,它已有幾十年的歷史了。它有6層樓那麼高,要兩個孩子才能抱得住。梧桐樹立着昂首挺胸像威武的士衛為我們遮擋太陽。

  春天,細雨如絲,梧桐樹的葉子翠綠翠綠的、嫩嫩的。樹葉剛長出來的葉子像嬰兒的小手,大了像大人們的大手。

  夏天,驕陽似火,樹葉蔥蔥蘢蘢的,樹葉變得有些不翠了。下課了,同學們在梧桐樹的陪伴下扔沙包、在樹下乘涼……

  秋天,梧桐樹葉變黃了。有些是綠黃綠黃的。一陣秋風吹過,樹葉漸漸往下落,在空中像小鳥展翅;有的像金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舞蹈演員者的舞姿那麼優美。

  冬天到了,樹葉幾乎都掉光了,只剩下那粗壯的枝幹。他不怕冷,不怕雪,非常勇敢。

  我愛我的校園,更愛這高大無比的梧桐樹。

  貴州遵義桐梓縣桐梓第一小學六年級:王婷

查找更多校園裡的梧桐樹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