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但丁曾經說過:“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是啊,如果一個人不懂得禮儀和文明,那麼一定會處處受到排斥。

  雷鋒是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但是他也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解放軍戰士罷了。和別的戰士一樣都是安分守己。他為什麼會從這麼多的展示中脫穎而出呢,而且還屢次受到毛澤東這樣得到任務的表揚。對,就是因為他助人為樂的精神。

  我聽過一個故事:有一天,一個大公司要應聘,得知這個消息后,引得一大批人才都蜂擁而來,經過一番測試,最終有五個最優秀的人可以接受最後的面試。他們滿懷信心的走進總經理辦公室,總經理卻說:“我有事情要先出去20分鐘,你們可以等我嗎?”“當然可以!”那五個人說。在辦公室等待總經理的他們覺得很無聊,看到辦公室的桌子上有一大堆文件,於是他們都隨意翻看起來。20分鐘后,總經理回來了,他說:“今天的面試結束了,你們回去吧!以後不用再來了!”那五個人不服氣的說:“我們不是在等你嗎?怎麼面試就結束了?應該還沒開始呀!”總經理說:“其實我一直在門口從未出去過,當我看見你們沒經過我的允許就亂翻我的東西時,我就下定決心一個也不要。雖然你們很優秀,但是你們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這樣的人我們不要!”五個人都恍然大悟,回家反省去了。

  有一次,我們的班主任老師說下節課馬上考試,大家聽了,急急忙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複習。只見老師趁大部分同學不注意,把掃帚和垃圾桶這些東西都橫七豎八的擺在地上,一下課,同學們都發現了,紛紛圍着它們討論,有同學想要撿起來擺放好,卻被其他同學制止了。我也想去擺好,但是又怕做錯了被老師罵,就沒有去管了。一個同學走上前把所有的東西都擺正了放好,其他同學把它們又按原位擺放在地上,那個同學又又把它們扶起來擺好,就這樣反反覆復的擺到了上課,老師在上課時宣布:“這一次考試結束,第一名就是剛才那名把掃帚和垃圾桶擺放好的同學,去其它人都得零分!”我恍然大悟,原來這一次考試就是測一測我們到底有沒有公德心!我覺得慚愧無比,但是那個同學的第一名當之無愧!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勇敢地邁出下一步,讓文明和美德手牽手,共同前進!

  湖南郴州資興市第二完全小學六年級:巴黎城堡在思緒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