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德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美德,是每個人都應該必須具備的基本品德,而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不僅要有這種品德意識,更重要的是要付之於行動上面。古人曾說過:“美德是謙讓,是尊師敬長,是處處為他人着想。”“美德是孝順,是心懷感恩之心,是不忘父母,家人,老師以及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是呀!孝順、謙讓、為他人着想、善良、有愛心、熱心幫助……這些數不勝數的詞語不正詮釋了何為美德嗎?

  記得在初一上學期的時候,我們班的周卓泓同學做的一件事,讓我們班的同學都歷歷在目。

  “鈴鈴鈴……”下課鈴聲打響了,我們都各自奔向飯堂。十五分鐘后,我們陸陸續續地吃完飯,回宿舍了!但接下來我們看到的一幕讓我們十分驚訝!周卓泓在經過天橋旁邊的垃圾桶時,發現它的周圍都是同學們“投籃”的戰績——全是牛奶盒!許多同學經過都沒有發現這一個細節,包括我在內!可周卓泓同學卻停下腳步,彎下腰,撿起這幾個躺在地上的牛奶盒。這一幕,誰都沒有想到,男生宿舍這麼多人,卻只有一個初一的學生會留意到。或許初三的學習緊張,可以原諒!但初一、初二的卻一早溜進宿舍,享受空調。那麼,我們的美德究竟去了哪裡?我們何曾想過會做這微不足道的小事嗎?

  雖然這些都是一個個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這些小事卻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消融人心中的寒冷,而往往就是這些小事才能更好的體現一個人的美德……

  抬起頭,仰望夜空,只見天空上的星星更耀眼,美德在陪伴我成長!

  初一:haowen212

您正在瀏覽: 美德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