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德伴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伴我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女兒,在外面要有禮貌別人才會喜歡你,覺得你是有教養的人,才不會給我們丟臉。”

  從小到大,媽媽這句話一直一直都迴繞在我耳邊,風一吹便會散開。但轉眼間,又會輕輕地飄回來,不肯離去。也大概是這樣,我才會那麼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吧……是不想讓父母丟臉的心情,還是不想在別人面前“太出眾”的心情,早已分不清了。總之,我一直一直都信奉着這句話。

  小時候,為了這句話,我在刮到手指時,都不願在班裡大哭大鬧,而是忍着、忍着。用另一隻手輕輕地蓋在那受傷的手指上,偷偷瞄着從那傷口中流瀉出的紅色液體,暗暗地咬着嘴唇。這只是為了不打攪自習課上安靜的氛圍。

  我知道,在課堂上喧嘩會擾亂班級秩序,也會令其他同學不能安心學習。與其讓大家受到影響,不如只讓自己一人默默承擔。反正,作業也做完了,也沒事幹。

  我苦笑着,就這樣一節課硬挺了下來,待我下課後去廁所沖洗傷口時,早已凝固了。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在課堂上可以舉手詢問老師,我一笑帶過:算了,反正都過去了,還計較什麼呢。

  回想着,笑着,到現在了,都不願打擾別人做事呢……

  在升學考試結束后媽媽特別帶我坐公交車去逛街。由於是第一站,車上空位很多,我們坐了靠近前門的位置。越接近城市,車上的人就越多,漸漸的車上沒有空位了,很多年輕人就只好無可奈何地站着。我望着窗外呼嘯而過的人影默默地發獃,不吭聲。待我回過神來時,一個單薄的老太太正站在我的座位前,望向前窗。看到這場景,我一下子想起了少兒頻道里的公益片:孤單的老太太無可奈何地看着坐在座位上有無數理由的冷漠的人……

  我一下子顫動了,找了一個落腳點,站起身來,將素不相識的老太太扶到我的原本的座位上,我看到她最美麗的笑容,儘管她的牙所剩無幾,頭髮稀稀落落,皺紋爬滿了臉龐,但在我看來,這個笑容是十分美的。我也看到,我的媽媽也在笑,十分欣慰。

  我在心裡默默地笑了,以後,我還要這樣哦……

  初一暑假,我在畫社學畫畫,正畫得入神時,老師拍拍我的肩:“幫幫外面的那個小孩子把畫架抬起來,他們不會弄。”“沒問題!”我沒經過任何思考便走出幫助那孫爺倆將畫架放好。只見老人拍拍他的孫子:“快說謝謝阿姨。”“謝謝阿姨!”小孩聽後點點頭,抬起頭,睜着他那無邪的大眼睛開心地說。

  阿……阿姨?不是吧,我才剛升初二誒……儘管聽到“阿姨”這稱呼,我還是笑着回答:“不用謝,小朋友,以後小心哦。”

  看着他們遠去的背影,心頭暖暖的。呵,助人為樂的美德嗎?

  掰着手指頭,安靜地笑着,以後我還要有一個像你的朋友一直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初二:馬鈺

您正在瀏覽: 美德伴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