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輕微夏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微夏風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輕微夏風 標籤:夏風作文

若他能好好的,她願待在裡面一世都不出來。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季,她因為抵抗企圖強姦她的人導致防衛過當致人死亡入了獄。他很不憤,成日與酒作伴,一個酒肉朋友無意說的一句話使他驚醒。若你想她,那你就托關係把她弄出來啊。他趕緊着手辦這件事,他把積蓄全拿出來,可是對於幫助她只是杯水車薪,他只不過是每月兩千收入的小市民。還要還一千的房貸,那是他們準備當婚房用的,可是如今……積蓄能有多少,這是個可想而知的問題。他一心狠,把母親留給她的嫁妝給典當了。又把房子給賣了,把所有值錢的東西全部押了出去,還是差了一大截。他沒辦法,戰戰兢兢的去借了一大筆高利貸,勉勉強強才大致湊夠了。他大學同學有幾個特別有能耐,當年他和他們的交情也還算好。他撥通了他們的電話,放下尊嚴祈求他們的幫助。但是,幾乎所有人都以最近差得很嚴拒絕了。唯一有一個朋友答應他說,我可以幫助你,但是最近查得真的很嚴,而且也需要一大筆資金,我幫你疏通人脈,但如果出了什麼所有的責任由你自己一個人承擔。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那個朋友的要求,把錢鄭重其事的交給他囑咐他一定要辦好。 

  事與願違。上面的人查到了,將他以賄賂的罪名帶走了,由於數額偏大被判無期。他不後悔,畢竟自己爭取過了,只是有點可惜她十年以後出來再也沒人陪她了,也沒有地方安家了。他把這個想法說給他那個朋友聽,他朋友聽了為他的舉動為之動容,決心再幫他一把。朋友給了他一大筆錢,把他保釋出來一天,讓他安頓一下她出來以後的事。他給她買了一間小屋子,布置得很溫馨。而且叮囑他弟弟,嫂子出來以後要好好照顧她。他給她寫了一封信,準備回去以後讓朋友給她,信里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她,他還讓她不要擔心,說自己沒有能力讓她幸福以後就找一個更好的男人嫁了吧。反正什麼都為她考慮到了。他怎麼也想不到這回是絕筆。放高利貸的人找上門來了,他們讓他還錢,可是他一分錢都沒有啊。他們很生氣把他拎到外面狠狠的揍了一頓並威脅他說過幾天再不換錢就把他往死打。他全身都是上,還有很多根肋骨斷了。但是最痛的其實還是腦袋,有個人下手特別狠往他腦袋使勁打,他很暈很暈,打算堅持着走回看守所。慢慢的,他的視野模糊了,他手腳沒力了不聽使喚了。他倒在了地上,他還想爬着回去。一步兩步,他暈死在地上。他朋友出去辦事,突然發現地上熟悉的身影,把頭轉過來,觸目盡心的傷口映入他眼前。最後,他被送到了醫院,由於顱內出血,醫治無效身亡了。 

  朋友從他的口袋裡搜出了一封染血的信,上面用很漂亮的字體寫着。親愛的,沒有我你要活得更精彩。他把信交給了她,並把他死了的事情告訴了她。她空洞的眼神終於起了一絲波瀾,很快又消失,兩行清淚慢慢的滑落到地上。 

  十年後,她出來了。還是那個炎熱的夏季。她狠狠的呼吸着外面的空間,一絲輕微的夏風吹亂了她的頭髮。她感覺到了,那是他對她的思念。 

  輕微的夏風在這個夏季顯得有點突兀。

您正在瀏覽: 輕微夏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微夏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