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夏風 標籤:夏風作文

夏風 

  她堅定的站着。是的,之前的一切都會永遠鐫刻在記憶里,宛如天邊那顆遙遠的恆星,彷彿腳邊那棵生生不息的沿階草,經歷再大的風雨都無法淡去。哪怕被淚一遍遍地腐蝕。 

  ——題記 

  梧夏沒有哭,地震前沒有,地震時沒有,地震后也沒有。她不喜歡哭。 

  梧夏不知道自己這樣是不是好孩子。她只有9歲。她的爸爸媽媽被埋在廢墟下,弟弟呢?她不知道,她茫然地搖頭。哭嗎?不,她的鼻子酸酸的,可是沒有哭。 

  梧夏只是覺得很黑很黑,痛嗎?她還是不知道。當那個漂亮的電視台的阿姨來採訪她時,她依然沒有說話。“怎麼?蝦蝦,很痛嗎?還是身體不舒服?”那個護士姐姐問。梧夏搖搖頭,她把頭垂的很低,好像在看書。 

  “聽說了嗎?就是那個30床的病人,一點都不配合治療,我說災區來的不是都很乖的嗎?這個怎麼這樣!話也不說,是不是被砸壞了!?” 

  “哎呀你就積點口德吧,那小姑娘一家6口就剩她一個了……你小聲點,上次為了讓她打針院長騙她說她弟弟還活着呢。” 

  梧夏面無表情的聽着外面兩個值班護士的話,她很早就知道了。她看見弟弟被矇著白布抬出來的。鼻子又有點酸了,梧夏故意大聲地擤了下鼻子,她不想再聽了。 

  不知道過了幾天,要轉院了。在前一天,小患者們收到了不同的禮物。“怎麼了蝦蝦?不喜歡這個禮物嗎?”護士長許阿姨笑着問她。梧夏擺弄着毛絨兔子的耳朵搖搖頭,幾縷髮絲垂在耳邊,陽光從窗口照進來把她蒼白的皮膚照得幾乎透明。“那是怎麼了,我們蝦蝦怎麼又不開心了?”許阿姨依舊笑着,她拿起一把梳子幫梧夏梳頭。梧夏的嘴唇抿了抿。 

  “阿姨,你能帶我去看看我爸媽嗎?我想和他們說再見。” 

  “可以呀,明天早上我帶你去。” 

  “恩。” 

  很久沒有回來了,有多久?梧夏記不得了。震后的蒼涼依稀可見。這下面還有多少父老鄉親呢。梧夏想。忽然發現了什麼,梧夏快步跑過去。是一個褪了色的米老鼠書包。梧夏把它摟得很緊,弟弟也有一個這樣的書包呢。再走過去點就是學校了,這個曾經蕩漾着同學們笑容的地方,如今卻滿目瘡痍。 

  “沒事吧,蝦蝦?”許阿姨覺察到了梧夏的情緒有點不對。 

  “我每事阿姨。”梧夏只是覺得有東西在胸口,使她喘不過氣。 

  在朝陽的照射下梧夏蒼白的臉有了點血色,她堅定的站着。是的,之前的一切都會永遠鐫刻在記憶里,宛如天邊那顆遙遠的恆星,彷彿腳邊那棵生生不息的沿階草,經歷再大的風雨都無法淡去。 

  有什麼從眼眶裡涌了出來,是父母和弟弟的笑靨嗎?是同學的友誼嗎?是鄰里的問候嗎?是過年時的那和美的團圓嗎?…… 

  連日來的悲傷與淚水都在這一刻匯聚,把它們聚集成一顆顆晶瑩撒在故鄉的土壤里,讓它去陪伴自己的家人,同學,鄉親…… 

  梧夏哭了,哭的很大聲,淚水流下,滴在灰黃的泥土上,濺起一陣陣飛塵…… 

  一天後,梧夏坐在火車上,面帶微笑。許阿姨送她的mp3里正放着林俊傑的《愛與希望》:……當愛與希望倒映暖暖的月亮,再回頭望又是築好的家鄉,我知道未來還有好多路要闖,我打開了窗,看見了晴朗……

您正在瀏覽: 夏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風 暫無評論